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位雨燕车主调查(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5: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100位雨燕车主调查(组图)(4)

图为雨燕

  记者试驾体验

  坐上雨燕,起步后的第一个感觉是离合器行程短,离合点低,需要适应一下,否则起步时很容易熄火。电子助力方向盘在静止时很轻,加上车身小巧,视野不错,停车入库很轻松。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雨燕的车身质量较重,因此1.3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虽然达到了86马力,但应该说刚好够用。车上三环,速度逐渐提高,此时雨燕的方向变得沉稳起来,调校紧凑的悬挂在高速并线超车时给人的信心很足。因为感觉低转速下扭矩不够,所以经常在4、5档之间切换,以保持较高的转速,排挡杆的手感很好,进挡干脆。随着转速的提高,驾驶感觉越来越好。

图为雨燕

  车主原话实录

  段先生(1398××××292,超豪华手动挡):操控还可以,动力差了点,主要体现在爬坡上,起步也有点绵。但高速行驶时,车身比较稳,只是开快了噪声有点大,也不知道都是哪些地方响;外观与内饰都不错;买车11个月,行程1.6万公里,平均百公里油耗是6.8升,还是比较低的。经销商服务态度还可以,比较满意。

  雨燕5宗“最”

  1、Q:最高时速

  A:170。

  2、Q:最满意的地方?

  A:方向盘上人性化的各种开关设计。

  3、Q:最尴尬的一次?

  A:这车的防盗性能真是让人尴尬。一次出远门不小心将钥匙遗忘在车内就把车门锁了,结果找了几个专门修车的人都没能打开车门,最后不得不找了辆出租车回家拿来备用钥匙才将车门打开。

  4、Q:最远行程?

  A:到过湖北十堰。

  5、Q:最得意的一次?

  A:有朋友说这车外观有点像宝马MINI。

  调查后记

  花小钱 买辆“宝马”开

  文/郭学东

  外型动感,是雨燕给我的第一印象,正如在调查过程中遇到的雨燕车主一样,他们时尚而不贪幕虚荣,有活力而不缺乏层次。采访中,一位车主最得意的事,竟是有朋友称赞她的雨燕有点象宝马Mini。不可否认,雨燕的确将部分Mini Cooper忠实的FANS变为了现实的购买者。但Mini Cooper价格不菲,而雨燕则价格适中,难怪那些原本只能神往Mini Cooper的人,现在只需要拥有买1/6辆Mini Cooper的银子,就能拥有貌似宝马的爱车了。这简直是花小钱,就能买辆“宝马”开。

  另外,多数男车主抱怨,说雨燕最大的败笔是它动力软,但我想告诉大家,只要你舍得将它的转速催到4000转/分以上,这匹小马跑起来自然爽快流畅,那时,就真会象“宝马”了。(汽车调查工作室:郭学东 蒲鹏 胡帅帅 陈杰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