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古巴的老式美国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5:57  新浪汽车
在古巴的老式美国汽车

在古巴的老式美国汽车

  不止一个Autoblog的Blogger非常热衷于英国老式汽车月刊"Thoroughbred & Classic Cars"和"Classic and Sports Car"里发现老式汽车的栏目。不过说实在的,在谷仓里发现珍希的老式汽车也真的会使我们乐得发疯。甚至在我们驾车经过乡间的时候也会不自觉地瞥一眼农家的院子。

  在这方面古巴人可要幸运的多。他们的街上尽是这些古老的铁家伙们,特别是1940到1950的美国老车。尽管这并不是新闻,路透社的报道说这样的老车竟有6000辆。这大概和街上乞丐的数目差不多。大部分老车都作了改装,不过这些五花八门的改装连原厂的工程师们都想象不到。

  因为美国40多年的禁运,古巴几乎没有现代的汽车。这些美国老车仍然被用作出租车和私人交通工具。因为同样的原因,高质量的维修零件在古巴也几乎没有,当地人就用能得到的各种各样的东西来维护他们的老车。古老的俄制发动机,起亚的旧零件,金属丝,烟卷纸,应有尽有。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们简直就像科幻人物MacGyver一样无所不能。

  古巴多才的领袖卡斯特罗已经宣布将要用8000辆中国产的出租车和巴士来淘汰这些老车。如果这些古老的铁家伙被处理成废铁就太可惜了。很明显,古巴的旧车里肯定有一些非常重要的经典车型。虽然美国的收藏家们努力想得到它们,但是至今为止因为贸易壁垒的存在都失败了。(信息来源:AUTOBLOG)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