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载MP3门槛日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1:06  新浪汽车

  日前,从国内著名数码娱乐厂商朗科(Netac)公司传来确切消息:数月之前该公司刚刚研发成功的新品车载MP3 A110、A120已经筹措完毕,已经量产推向市场。2005年底朗科公司曾率先推出全球首款一体化设计的车载MP3,而不过半年时间,新品屡屡研发成功,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投入量产,有关人士据此指出,朗科意图分外明显——即快速抢占技术制高点,从而全面提高车载MP3的门槛。

  技术门槛,成品牌厂商自卫的唯一途径

  对MP3市场稍有了解的人,都不难理解朗科系列快攻、以期提高车载MP3技术门槛背后的用心良苦。

  目前,国内MP3市场正因为技术门槛的低下而面临着千家混战、无序竞争的惨痛局面。从某国内MP3芯片厂商传来的消息表明,该公司现在每月芯片销量高达数十万片之巨,而其中相当一部分流入了杂牌厂商之手。在深圳中电广场,几乎可以看到MP3生产所有上下游的部件——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甚至还包括通用式产品说明书!而杂牌MP3一拥而上的直接原因便是MP3的技术门槛相当之低,甚至两三人便可进行作坊式生产;其直接后果便是:杂牌厂商的低价倾销手段使得整个行业的利润率被迅速拉低——这一点让所有的品牌厂商有苦难言。

  尽管一直以来不断有人呼吁行业标准出台,但始终未有下文。在这种情况下,车载MP3这个新兴行业要想避免重蹈MP3的覆辙,唯一可行之路便是迅速提升门槛,形成有效技术壁垒。

  技术门槛正显示明显作用

  令人高兴的是,技术门槛的提升正日益显现出明显作用。

  以朗科公司车载MP3一体化设计为例,该技术对低端产品已形成有效屏蔽。目前市面上相当一部分杂牌车载MP3还处于将FM发射器与MP3播放器简单捆绑的水准,这种产品在朗科真正一体化的设计面前无疑优劣立判。

  在朗科最新推出A110中,首创的全频发射功能——即可以实现从87.5MHz到108MHz(共206个可调发射频点)全频段发射,而普通产品仅只有3个发射点。两相对比,206个可调发射点为驾车者带来更为便捷、从容的操作环境。

  朗科公司发言人日前表示,A110目前已经投入量产。有权威人士分析,A110的入市,必将进一步净化车载MP3市场,其有关技术甚至可能成为行业默认标准。在这种形势下,部分技术水准尚不达标的杂牌将被清洗出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