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世界落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0:59  新浪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世界落成(图)

梅赛德斯-奔驰世界外景图

梅赛德斯-奔驰老爷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融全新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于一体的梅赛德斯-奔驰世界正式落成,并于5月20日正式向世界各地游人开放。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州长和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董事长蔡澈(Dieter Zetsche)博士,共同为梅赛德斯-奔驰世界揭幕。来自政治、经济、社会等各界名流也一同出席了揭幕典礼,德国总理默克尔还特地通过现场电视电话表达了祝贺。

  历经三年时间,这座占地约53000平方米,位于德国斯图加特市戴姆勒-克莱斯勒工厂附近的建筑物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其中,全新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于2003年9月17日奠基,2005年3月3日封顶;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于2004年9月7日奠基,次年7月14日封顶。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董事长蔡澈博士介绍说:“令人着迷的博物馆,展现未来潮流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心,让奔驰世界融汇古今。在这里,从第一辆汽车的诞生到我们对于汽车发展的雄心壮志,全新博物馆再现了汽车工业的120年悠久历史;也只有在这里,人们能真正领略到整个汽车工业的发展史!同样,只有在这里,从轿车到商用车等各系车型,为人们呈现出一个完整的梅赛德斯-奔驰家族。”

  作为汽车的发明者,戴姆勒-克莱斯勒有责任为汽车工业史,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传统创建这样一个博物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建筑面积达到16500平方米,涵盖了梅赛德斯-奔驰三叉星徽的整个品牌发展历程(包括轿车、商用车和汽车运动部分),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创建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对外传播平台,同时更为每位参观者都提供一次难忘的品牌体验之旅。其中,“传奇区域”按照年代顺序,从汽车起源到未来理想,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梅赛德斯传奇”历史;“收藏区域”则配合各种背景主题,展现出梅赛德斯-奔驰多元化产品内涵。

  对比博物馆,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以鲜明的立方体造型,屋顶花园矗立的三叉星徽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的又一个标志性建筑物。梅赛德斯-奔驰中心是一座三层建筑物,总建筑面积为34000平方米,为130辆展车提供了充足的展示空间。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中心还设有车辆交付处、服务网点、品牌陈列室以及为参观者举办有关研发、安全、设计和汽车运动领域的主题展览。

梅赛德斯-奔驰老爷车

  除此之外,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心和全新博物馆之间,由一条约100米的长廊连通。其位于景观层下,内部设有餐厅、商店以及梅赛德斯-奔驰世界的一些活动区域。而配合整体建筑风格的共享景观层不仅创造出视觉的连贯性,同时还构成一个能容纳500名参观者的露天舞台,整个景观层则可以容纳30000人举办大型活动。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