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梦九事件缘于轰动韩国的“金在录行贿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0:36  财经时报

  郑梦九事件缘于轰动韩国的“金在录行贿案”

  金在录是金融界的活跃人物,曾担任美国一家财务咨询公司韩国分公司的负责人。东南亚金融危机之后,在韩国大企业的结构调整中,金在录利用高层关系,几乎垄断了韩国大企业间各项交易的会计审计业务,并且接受当事人委托大肆行贿。不久前,金在录因罪行暴露被捕。

  金在录的经营记录四处弥漫着商业贿赂的影子。被捕后,韩国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了对他罪行的调查力度。

  由于金在录曾参与现代汽车集团对起亚汽车公司的收购,这成为现代(起亚)汽车被搜查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悉,2000年,现代汽车集团从当时的现代集团分离出来时,涉嫌在此过程中委托金在录向政界人士和官员行贿。

  现代汽车集团曾在“模块化”过程中,将8家零部件工厂和子公司分解为40多个。据检方掌握的情况,金在录在此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现代汽车在收购进入法定管理或法庭外协商解决程序的起亚子公司时,曾委托金在录帮忙。据悉,金在录在此事上也曾使用过行贿手段。

  在金大中政府末期,金在录担任安达信咨询公司韩国分公司负责人时,一些韩国经济、金融部门高层官员的子女曾经是该公司职员。这为金在录行贿大开方便之门。

  当时,韩国政府主导进行了韩国金融及企业的结构调整。而安达信咨询公司承揽了HYNIX半导体公司的资产负债调查、现代石油化学结构调整咨询、出售大宇汽车等大型项目,并因此快速扩大公司规模。有关人士指出:“安达信咨询公司包揽了所有的结构调整项目。”(沈小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