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油标号是怎么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0:35  新浪汽车

  网友提问

  汽油标号是怎么回事?

  油品专家黄丹妮回复

  汽油标号,表示的是该汽油的辛烷值(多按照研究法辛烷值来标明),表征汽油的抗爆性能。

  它是实际汽油抗爆性与标准汽油的抗爆性的比值。标准汽油是异辛烷和正庚烷组成。异辛烷的抗爆性好,其辛烷值定为100;正庚烷的抗爆性差,在汽油机上容易发生爆震,其辛烷值定为0。如果汽油的标号为93,则表示该标号的汽油与含异辛烷93%、正庚烷7%的标准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