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奔腾杭州车展首次亮相 预售20万至2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5月18日,在第七届杭州车展上,一汽轿车举行了C301命名发布暨首次公众亮相仪式,掀开了国内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的面纱,第一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安德武宣布了这款代号C301的轿车的名字---“奔腾”。据悉, “奔腾”预计将于7、8月份上市,预计销售价格在20万至25万元之间。

  奔腾是一汽轿车基于新Mazda6的平台基础进行了适应性开发的一款中高级轿车,竞争对手目标锁定为雅阁、凯美瑞等车型。该车由一汽与意大利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联合设计,外形刚毅动感,一汽轿车形容其造型犹如“蓄势待发的公牛”。主要目标客户瞄准商业人士。

  据了解,“奔腾”搭载了2.3升直列四缸、16气门多点喷射全铝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04牛?米,并配备了五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多连杆独立悬架赋予其出色的操控性能。可以看出其运动型轿车的走向。它配备了较完善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系统,装备了制动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等主动安全电子设备,车身采用3H高刚度设计,并安装了包括单级引爆式前排双安全气囊、座椅侧气囊以及带侧碰撞传感器的侧气帘在内的6安全气囊气帘装置。整车达到了欧洲NCAP五星安全标准。

  安德武表示,“奔腾”是一汽集团众多自主品牌整车项目之一。在设计开发、供应商管理、生产准备、质量管理等各个环节,都坚持了“规模自主、体系自主、高端自主、持续自主”的理念。“奔腾”经历了三年多时间研发,经过300万公里路试、518项精密检验之后,才得以在公众面前亮相。(本报记者 王飞)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