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洗车指数和斑点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曾经有过连日干旱无雨,到处浮土飞扬,城市肮脏不堪,搞得我那乌木黑颜色的车子上每天都是一层灰白色的土,整成个灰不灰黑不黑的怪模样。

  这不能怪我懒。连着几天了,电台电视台都在忽悠大家,老说近日有雨。今天报完明天报,明天报完后天报,反正雨不下来就天天报,报到下雨为止……

  他们这么报不要紧呀,可害得我不敢洗车了,说不定蒙准了真下雨了,我不是白洗车了?哦,对了,现在还整出个啥洗车指数,高科技呀,好人本呀。但这指数也不像话,总说今天不适宜洗车。

  不洗就不洗吧。可每天钻进泥猴一样的车里,心里总不那么舒服。幸亏停车位是固定的,要不然每天还得想着自己的车变成了啥颜色,院子里车多,不好找呀……

  昨天,老天爷开始酝酿感情,乌云密布,冷风飕飕,那阵势,要动真格的。我暗自高兴,下吧下吧,雨一直下,先替我冲冲车,然后我就可以洗车啦。

  没想到,老天爷也犯那种时髦病,光吹牛造势,搞形象工程,滴答了几滴眼泪一样的雨点,就溜之大吉了。可怜我的车呀,斑斑点点,灰中透黑,整个一个斑点狗。

  擦车吧?天气预报明天还要下雨,洗车指数显示不宜洗车。不擦吧?这斑斑点点的,实在不好意思开车上路了。算了,明天,明天即使真下雨,我也要洗洗我的“斑点狗”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