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街地下交通土建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0:03  北京晨报

  地上道路沥青今天铺完 各写字楼地下车库将直通西二环

  金融街各写字楼的地下车库将通过地下隧道与西二环以及太平桥大街相通,从而缓解长久以来金融街路面拥挤不堪的交通状况。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政集团三公司了解到,国内首条大规模地下交通工程——北京金融街地下交通工程地上部分的市政道路已经开始路面摊铺沥青。地下交通系统的土建工程也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同步进行机电、通风、消防设备安装,全部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部分道路已具通车条件

  据市政三公司项目总工程师介绍,预计地上道路摊铺今天就可完成。位于金融街中心地段内的金融大街、金城坊街、锦什坊街、金城坊西街等道路均具备了通车条件。这也标志着金融街地下交通工程地下、地上两个交通系统的土建部分全部完成。

  未来两年内,由地下步行系统、地下行车系统、地下停车系统三层网络组成的立体交通网络,将在金融商务区形成。

  人车分离设13个车辆出口

  金融街地下交通工程主要由地下行车系统和地下人行系统组成。位于地下一层的地下人行系统,连接中心休闲区南北两侧建筑物及金融大街东西两侧建筑物,缓解地面人车交叉的矛盾。地下行车系统则位于地下二层,沿途设有13个出口,与各已建、在建及拟建的地下车库相通。整个“地下隧道”在位于太平桥大街和西二环的两端设进出两个入口,高峰时段预计每小时可消化约2000辆车。

  地下隔30米设一消火栓

  “地下隧道”的地下道路规划设计与地面设计完全一样,分上行下行双车道,各种交通标志十分齐全。为了保证安全,每隔30米就设有一个消火栓,还设有火灾报警烟感器、消防广播系统、火灾报警电话等消防设施。每隔5米有一个送风口、每隔十几米有一个排风口,一旦发生汽车燃烧,可将浓烟迅速排到地面。系统还有9个紧急疏散通道,若发生交通事故可做逃生之用。晨报记者 王娟 文并摄

  核心提示

  金融街地下交通工程位于西城区金融街中心地段地下11米左右,东至太平桥大街,西至西二环,北至武定侯街,南至广宁伯街。总建筑面积约3.01万平方米,总长2378米。通道路宽9.2米至13.5米,车行高度3.5米,主要用于通行小轿车。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