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里长征第一步 华普出口北非2000台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0:02  新浪汽车

图为华普董事长徐刚。

  2006年5月12日,上海华普汽车收到来自北非的2000辆出口汽车合同定金。这对华普汽车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成为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单笔出口数量最多的一次。5月20日,上海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在北京举行了媒体恳谈会。对此次出口情况和目前所面临的出口形势和媒体进行了坦诚交流。

  虽然近350万美元出口汽车的定金已经入到了华普汽车的帐户。面对媒体,徐刚表现更多的是谨慎的出口态度。徐刚表示,接到订单后感到更多的是压力,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要进一步熟悉当地的汽车政策、法规、民族习惯等方面的情况,汽车出口后,品牌和服务要跟上,同时在已签定合同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追加9%的备件供应。

  据徐刚介绍,2006年年初,上海华普结合目前中国本土汽车企业的生产经营环境,就定下了“发挥优势、积极推进、谨慎出口、系统创牌”的海外出口战略:首先要发挥优势,就是要把上海华普汽车品牌与中国制造相对成本较低的优势充分发挥,实现中国在特定市场的突破与发展。其次,谨慎出口,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进军海外市场并不仅仅是把车装上船那么简单,而是需要对出口国当地的法律政策环境、消费文化环境、市场需要等问题进行非常深入客观的调查分析,并在出口谈判中,谨慎选择合作伙伴,谨慎管理出口流程,保证出口质量。第三,要建立一套适合当地环境、行之有效的销售渠道以及海外用户的服务管理网以及建立一套完善的售后支持系统,包括建立零配件中心库以及对当地经销商、服务商进行技术、服务培训等工作。第四,系统创牌,就是要立足于出口一个国家,就在一个国家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打造鲜明的消费者价值特征。

  今年华普通汽车年销售目标是3.8万辆,其中2000辆的海外出口任务已经提前半年完成,目前华普出口50台汽车以上的海外国家有五个。徐刚介绍,目前华普汽车出口的主要目标是左舵汽车市场,根据不同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消费需求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系统的考虑,同时华普通汽车把选择当地合适的合作伙伴做为一项重要的工作。

  据上海华普汽车海外商务服务部负责人介绍,按照上海华普汽车公司与该国经销商达成的协议,这2000辆轿车只是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的开始。在今后的一年内,还会有五位数的上海华普汽车远涉重洋。此次出口的2000辆轿车包括“海尚”、“海域”两大系列轿车,目前,上海华普汽车公司正在赶制这批轿车,并计划于6月底7月初装船启运。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