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添动感 奔驰升级版C级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4:05  南方日报

  俗话说,坐奔驰,开宝马。只要看见奔驰轿车,就让人联想到安静的车厢、舒适的座椅和豪华的装备,作为豪华轿车的顶级品牌,奔驰轿车的豪华尊贵早已深入人心,但正因如此,很少有人将它和动感、狂野这些形容词联系。当然,我们讨论的范畴仅限于轿车,以往即使是C级这样的入门级轿车,也同样给人以四平八稳、谦谦君子般的感官,虽然不乏追捧者,但奔驰忽略了一点:有很多人钟爱奔驰的三叉戟品牌,又向往动感有乐趣的驾驶体验。终于,最新的C级轿车打破了奔驰一贯的传统,明显年轻化的产品充满了动感和热情,“坐奔驰,开宝马”从此不再成立。最新发布的C级小改款注入了奔驰的最新技术,优异的驾驶体验让人们兴奋不已。

  外观:更显精悍

  C级轿车与奔驰家族的CLK敞篷跑车应用同一平台,具有跑车特征和运动性能。外观上,典型的跑车式低位进气口、运动风格明显的大灯、前群脚和富有动感的三片式散热格栅,钻石切割面般的高翘尾部、加大尺寸的轮胎以及媲美跑车性能的动力系统等,让C级轿车即使在静止状态下也显得气势磅礴,蓄势待发。尤其是C230,17英寸的大口径轮毂搭配精悍的车身,给人以夸张的视觉效果,而带有弯路照明功能的复式氙气大灯,则清楚地表明它并不是一辆廉价的街头跑车。

  更显心思的还有C级车创新采用的纳米技术车身漆面。这种高科技的油漆中含有尺寸小于百万分之一毫米的陶瓷颗粒,不仅将油漆的耐刮擦性能提升了3倍,同时显著地提高了面漆的光泽度。

  当然,由于是小改款,尽管在很多细节上都进行了调整,但新C级在大体轮廓上没有改变,整体给人以前低后高的趴伏姿态。虽然运动感强烈,但也许是C级车向轿跑车逐步转变的首度尝试,过于低矮并且长度惊人的引擎罩在视觉上让人觉得不太适应。这让人更期待2007年大改款C级轿车的亮相。

  内饰:动感强烈

  奔驰的设计师们对C级轿车的内饰细节进行了精心设计。包括镀铬装饰的仪表盘、各类控制开关以及进一步提高驾乘舒适性和运动性能的跑车风格的座椅。

  白色背光的4个仪表盘构成了奔驰C级轿车的驾驶室核心。在时速表和转速表之间,综合信息显示器可以通过位于多功能驾驶盘上的按钮进行操控,这些按钮还可以进行多种个性化设置(例如音响功能控制等)。据工作人员介绍,新C级轿车的方向盘设计来源于奔驰的跑车SLK系列,手感相当好,只可惜欠奉时下流行的方向盘换挡功能。不过据说奔驰进行过研究,认为方向盘换挡在该级别车型中并不实用。

  虽然只是奔驰的入门级轿车,但C级车的安全性能一点也不含糊。除标准配备的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自动适应安全气囊、侧部气囊、车窗气囊外,C级轿车还标准配备有最新研发的碰撞响应式颈部保护头枕(NECK-PRO),它可以在事故发生时,根据驾驶者的情况自动调节头枕位置和角度,以对驾驶者的头部和颈椎实现最大程度的保护。

  加速:顺滑强劲

  与外观、内饰相比,C级轿车最大的改变都在人们一眼看不到的地方。这不仅包括升级了的163匹马力1.8升机械增压发动机以及高达204匹马力的2.5升V6发动机,更吸引人的还是与奔驰S级同步的世界上最精密的7速自动变速器。为了提供更加卓越的动感驾驶乐趣,C230最新标准配备了7速自动变速器。在行驶过程中,7速自动变速器不仅可降低平均油耗,提升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并能够显著提高60-120公里/小时的中间挡加速性能。同时,换挡时比传统自动变速器更加平稳和舒适。因此C级轿车虽然加速强劲,但并不会产生强烈的加速感,皆因平顺使然。

  另一大改动在于悬架。为了提高运动性能,C级车的三连杆式前悬挂装配了提高22%的柔性抗扭转支撑。配合提高约7%的直接化转向系统,这样的悬挂配置确保了C级轿车在弯道转向时更易控制且更加精确,以及更好的转弯性能和路感。不过在实际驾驶中,C级轿车给人的感觉却不是那么兴奋,虽然无论动力或是转向的敏感度都有了进步,但过于舒适的悬挂和不够直接的油门响应还是让人联想到它的大哥S级轿车,对于热爱驾驶的人们来说,运动感再纯粹些的C级轿车可能更受欢迎。(朱钦)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