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的故乡--顺德均安上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0:42  新浪汽车

  上世纪90年代顺德均安上村被考核证实为国际武打巨星李小龙的祖居所在地,虽然如此,但是顺德却并不是一个尚武之地,这里的人们更有经济头脑。自改革开放以来,顺德的经济便以较快的速度不断发展着。2000年至2003年连续四年居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之首,2004年和2005年位列第二。2005年顺德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超过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同时顺德还极具消费潜力,在这里市民消费倾向高达91.4%。汽车、居住、旅游观光消费是当地居民消费的热点,消费结构向发展型、享受型升级。每百户城镇居民家庭拥有两套住房的占45%,每百户城镇居民家庭拥有汽车32辆。发达的经济吸引了全国各地前来淘金的人们,小小的顺德常住人口110.96万人,流动人口60万。顺德也是著名的侨乡,旅居港澳台的乡亲及国外华侨有40多万人。

  顺德境内绝大部分是江河冲积的平原,河涌交错,土地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常春,自古这里就是物产丰富之地,很多美食都出自这里。

  顺德是新兴的工业城市,已建成以轻工制造业为主,多种经济成份并存,拥有现代化先进技术设备,具有相当规模的工业生产体系,主要行业有家用电器、燃气用具、机械、纺织、塑料制品、食品饮料、电子电讯、建材、服装等。顺德是全国最大的电冰箱、空调器、微波炉、电饭煲、电风扇、消毒碗柜、热水器等生产基地,拥有"科龙"、"容声"、"美的"、"万家乐"、"格兰仕"等弛名的家电品牌,被誉为"家电之都"。顺德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猛,以电子信息制造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新兴的主导产业。(孙国华)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