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汽车:谁最叫好又叫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0:39  新浪汽车
自主品牌汽车:谁最叫好又叫座(图)

欧洲汽车杂志中的哈弗

  在我国,历数10万元以上的自主品牌之中,人们发现了这样一个事实,真正取得实质性进步、叫好又叫座的要数长城哈弗CUV。

  所谓叫好,指的是它挑战世界顶级的安全标准。3月底,哈弗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按照欧洲NCAP标准(包括正碰和侧碰)进行了一次全程碰撞。结果振奋人心:哈弗一举达到了欧洲NCAP标准四星级。测试标准远远高出我国政府和欧洲政府安全法规,与美国和日本NCAP标准相当。这是名副其实的“自主品牌国际最高标准第一撞”!

  据了解,哈弗上市之后,长城从来没停止过进一步技术改进。大的升级有两次:一是去年下半年,加装了BOSCH(博世)8.0的ABS和双安全气囊的哈弗B3上市,这款车在德国完成强检试验,也曾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按照我国安全法规标准进行过碰撞,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时隔半年,哈弗再次升级,又在原结构上对整车强度进行了多项技术改进,安全性能有了更大幅度的提高,敢与国际著名品牌汽车同肩媲美。可以说现在的哈弗无论是从主动安全还是从被动安全,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当之无愧最安全的车型。

  所谓叫座,最有说服力的是销量,哈弗去年6月上市当年销量突破万辆,今年1-3月哈弗销量达6800余辆,不仅是SUV市场增长最大的品牌,也在目前所有10万元以上自主品牌汽车中稳居榜首。更令国人高兴的是,这款车在国际市场受到了高度评价和普遍认可,单一品种半年多实现出口已超过3000辆,堪称是中国品牌中最成功的一款。

  对自主汽车品牌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产品的成熟度,比如外形、内饰的设计,整体工艺,安全可靠性和操控感觉等,哈弗CUV外形漂亮,内饰精致,与其他许多本土品牌有很大不同,在造型上完全独创。业界对哈弗好评如潮,被全国各地评为“最受欢迎的城市全能车型”、“自主品牌年度车型”等50多项荣誉称号。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