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自主新车“奔腾”亮剑西博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0:08  今日早报
一汽自主新车“奔腾”亮剑西博车展

“奔腾”亮相图片

  经历了三年多的潜心研发、300万公里路试、518项精密检验……一汽C301这款备受业界关注的国内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终于拥有了一个充满激情的名字——“奔腾”。在昨天的西博车展上,一汽C301的最终命名终于揭晓。由于从未在公众场合亮相过,此次车展成了奔腾的处女秀。昨天上午,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安德武、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树文亲临展会现场,见证了这一激情时刻。昨天,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奔腾”研发的副总经理傅炳锋和葛树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详细介绍了这一历时3年倾心打造的冠以“国内第一部自主研发的中高级轿车”的诞生经历和市场展望。

   国产品牌首次冲击中高档车

  “奔腾”这个振奋人心的名字,源于这款车的优异特质。一汽轿车将这款车命名为“奔腾”,是对其寄予了无限美好的渴望。这款与意大利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联合进行设计的车坛新锐刚性十足,沉稳中蕴涵力量、厚重中饱含动感,将是尊贵与激情、阳刚与稳健的完美融合,是力量和勇气的集中体现。“奔腾”已将竞争对手目标锁定在雅阁、凯美瑞,志在打造中国后商务时代领跑者。

  奔腾将领跑后商务时代

  葛树文认为,“奔腾”的上市,将会影响到一个庞大的汽车消费族群,就是“后商务时代”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中坚力量和商务精英。他们没有浮躁的崇洋心理和奢华的显富心态;他们追求成功事业和品味生活的完美结合,他们外表沉稳,内心充满激情,喜欢“运动+商务”这一概念。

  “奔腾”锁定的消费群将是“中产阶级”。葛树文告诉记者,他们进行了一次市场调查,发现家庭年收入20万元左右的人群,将是“奔腾”的目标客户。

  与红旗和马6的亲缘关系

  葛树文告诉记者,依托一汽强大的平台,“奔腾”基于新马6的平台基础进行了适应性开发,吸收了当今中高级轿车先进的造型理念、车身设计、主被动安全技术、内饰模块式开发、NVH改善等先进技术,确保了其无可比拟的杰出品质。也正因为此,“奔腾”源于马6却高于马6。

  对于“奔腾”会不会发展成为独立于红旗之外的品牌的疑问,葛树文认为“奔腾”和红旗的关系应是副品牌与主品牌的关系。至少在目前,“奔腾”不会脱离红旗的品牌及其销售渠道,今后如何发展则要视市场形势而定。不过他表示,多品牌发展是一汽的大方向。因此,今后“奔腾”成为一个独立品牌的可能性并不是没有。而目前“奔腾”与红旗的关系,葛树文概括为“源于红旗别于红旗”。

  葛树文还向记者透露,“奔腾”将于7月底上市,价格区间在20万元至25万元,8月底可交付用户使用。目前一汽红旗在浙江的经销商有6家,在杭州有2家。“奔腾”今年的销量目标是1万台,浙江市场的销量将占全国的10%。

  “奔腾”性能介绍

  在动力和操控上,“奔腾”搭载了2.3升直列四缸、16气门、多点喷射全铝汽油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04牛·米,并配备了五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辅以带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设计。在性能上有着极佳的操控性,具有运动型轿车的特质。在安全方面,具有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先进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系统,堪称中高级轿车的安全典范。“奔腾”不仅装备了制动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等主动安全电子设备;而且车身采用3H高刚度设计,达到了欧洲NCAP五星标准,同时提高了A柱的强度,并安装了包括单级引爆式前排双安全气囊、座椅侧气囊以及带侧碰撞传感器的侧气帘在内的6安全气囊气帘装置。此外,“奔腾”抬升了车顶侧部曲线,增加了后座乘员头部空间,大大提升了安全性和乘坐舒适性。(本报记者 蒋敏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