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陆地巡洋舰西藏大放光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0:01  新浪汽车
国产陆地巡洋舰西藏大放光彩

国产陆地巡洋舰西藏大放光彩

  近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了向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国产陆地巡洋舰交车仪式,国产陆地巡洋舰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合理的价格、完善的售后服务,获得了中国农业银行总行、西藏分行一致的认可和青睐,通过招标,中国农业银行与一汽丰田签定了109台国产陆地巡洋舰的大宗采购合同。

  4月24日,布达拉宫广场一片欢腾,20台崭新的国产陆地巡洋舰在布达拉宫脚下整齐排列,西藏自治区及拉萨市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发车仪式,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副行长张晏同志接过了一汽丰田总经理毛利悟手中的车钥匙,象征着国产陆地巡洋舰正式投入西藏农行的日常工作。下午5点,西藏自治区领导和毛利悟总经理正式宣布车队巡游正式开始,20台国产陆地巡洋舰整齐列队,浩浩荡荡的在拉萨市内进行了巡游。此次国产陆地巡洋舰的交车预示着西藏地区进入国产越野车时代。同时也为一汽丰田国产陆地巡洋舰进军西藏市场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2005年8月,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曾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举办了“支持国产越野车应用,促进西藏跨越式发展”论坛。大会上,双方达成了一致的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国产陆地巡洋舰与进口陆地巡洋舰在产品性能上一样优秀,国产陆地巡洋舰比进口越野车在价格和售后上更有优势,这种优势从财政上为政府和用户节约了成本。在服务上,一汽丰田已经与去年在拉萨开设了4S店、加之先前的多个丰田维修企业,形成了完善的国产陆地巡洋舰售后服务维修体系。

  在西藏当地,由于西藏地况特殊,对越野车性能要求严格,一直以来只有为数很少的越野车品牌可以通过这样严酷环境的长时间考验,而陆地巡洋舰就是这样一个经受过“世界屋脊”考验的产品。因此陆地巡洋舰产品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根据不完全统计仅拉萨当地,各类陆地巡洋舰就占到越野车的50%以上。而此前西藏当地的陆地巡洋舰全靠进口,或者使用内地淘汰下来的老款陆地巡洋舰60、70、80系列,随着98年,陆地巡洋舰100的诞生,西藏开始大范围的进口陆地巡洋舰100,这样的情况一直到2003年11月5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正式推出了国产陆地巡洋舰,国产陆地巡洋舰才开始陆续进入西藏。但受各种等因素的制约,一直以来都没有大规模的国产陆地巡洋舰采购。

  随着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的通车、西藏经济也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以旅游、矿产、房地产、畜牧业、基础建设等领域都开始了全面的发展。在这个大的社会背景和经济环境下,以金融、电信、基础建设等一批领域的先头企业,应运产生了大量的车辆需求。而在西藏的独特的路况下,国产陆地巡洋舰就成了各企业一个最明智的选择之一。此次的中国农业银行之所以订购109台国产陆地巡洋舰,也是基于这些综合因素考虑。

  此次中国农业银行广泛使用国产陆地巡洋舰,将对西藏地区的政府、旅游、矿产、房地产、金融等行业企业产生示范作用。这次国产越野车大单采购只是个开始,可以大胆的预测未来西藏将有更多的单位、企业和个人使用国产陆地巡洋舰,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在西藏充满未来。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