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我车--百米路程熄火八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3:05  北京娱乐信报

  双休日,我带老婆去逛超市。因为是第一次驾车上路,心情很是激动。

  车子从家门口起步后,在100米的路程内熄火8次,平均行驶10多米就要重新启动一次,车子开得一蹿一蹿的,老婆说跟青蛙跳跃似的!老婆说我今天不该开车,我问为什么?她说你可能病了,怎么坐在那里浑身哆嗦,额头直冒虚汗,连手心都是潮的。

  我不得不承认我有多笨。开车前我将所有仪表开关作用背得滚瓜烂熟,但一上路车竟然忘了不少。经过一个路口时,转向灯开关是在开遍所有开关后才找到,而且还是在车子转过弯后才打开了转向灯。

  天热,我打开了空调。老婆说:“这辆车的空调是不是有问题,怎么吹的都是热风?”我也觉得不正常。经翻说明书后发现,我开在暖风挡上“制冷”了。

  开在路上,老婆说:“你怎么老是按喇叭?不就是辆‘马自达’吗?比你档次高的车有的是!”我说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想告诉大家我是个新手,不按喇叭,人家怎么知道有车来,怎么会让路?

  这交警也是的,满街那么多车,那么多人,却偏偏会注意到我。我没违章呀?离停车线还有好几米呢!还好,他朝我看时面带微笑。

  在行车中,突然遇见一个老人横穿马路,我急忙踩刹车,车子“吱”的一声停下了。老人反而安慰我说:“年轻人,别着急,你离我还有50多米远呢!”

  到了超市,保安指定给我的停车位,我经过7个来回才将车停正。只听那保安轻轻说了声:“真笨!”

  隔壁的老王骑自行车也去超市。我曾邀请他与我同行,他谢绝了。在大卖场门口我又遇见了他,他说:“你怎么才到?”

  终于回家了。老婆问我头一次驾车上路有什么体会?我说体会最深的是三个字:“差一点”——差一点撞人,差一点被罚款,技术差一点,经验差一点……总之,什么都差一点。(深圳 陈以省)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