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RIC:哈雷的精神图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6:24  金羊网-新快报

  职业:建材

  性别:男

  年龄:35岁左右

  和ERIC通了好几次电话,终于敲定了聚会采访的时间。星期五晚上11点,广州滨江路,ERIC骑着他的哈雷踏风而来。和想象中的不一样,ERIC没有一般人想象中的和哈雷一样的咄咄逼人,一身哈雷戎装的他甚至是谦逊的。我们坐在江边,霓虹闪烁,正是广州最美的时刻。他的哈雷朋友们陆陆续续到来,我们也开始漫无边际地聊天,江风吹来,是奢华而美丽的夜,正如我们的心情。

  ERIC喜欢哈雷的历史可以上溯到1992年,1992年-1995年,初入社会的ERIC客居香港,接触到了当时在内地难觅踪迹的哈雷,“那是一部美国电影,讲述的是越战后从战场回到国内的两个美国士兵的生活,这部电影的结局很悲凉,找不到人生感觉的回国士兵只能在哈雷里找到寄托,从此我也开始喜欢上了哈雷。”ERIC说。十几年后的ERIC还能清晰地向我们描述当时他看那部电影的震动和感伤,而正是从这部电影开始,哈雷走进了ER鄄IC的生活。

  1995年,ERIC结束了他三年在香港的客居生活回到广州,带回来的唯一精神图腾就是那年花了15万元人民币在香港托人买回来的哈雷,“15万可以买很多东西包括一台汽车,但我选择了哈雷,因为它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现在这部哈雷已经陪伴ERIC度过了11年的岁月,“对我们来说,哈雷不是车,而是我们的老婆甚至是我们自己。如果这台哈雷老了,我会再买一台来陪它也陪我自己。我想在我老了的时候,我会更加喜欢哈雷,哈雷不是年轻人的玩物,它是一种精神上的图腾,它会陪我一辈子。”

  由于广州限摩,ERIC现在几乎只有在出去游玩的时候才会用哈雷,而平时的代步工具则是陆地巡洋舰4500。这样的际遇让ERIC倍加怀念当年可以在广州市区开哈雷的幸福时光,“开着哈雷出去是一件很威风的事情,你会感觉你在控制一切,想怎么样哈雷就可以帮你怎么样”。ERIC的哈雷排量1340CC,车自重达400公斤。在摩托车里,这样的组合足以用“庞然大物”来形容,但和几乎所有钟爱哈雷的人一样,ERIC也向记者强调:哈雷不是摩托车。“如果你在美国,去哈雷店里说要买这个摩托,他们肯定会告诉你:这里只卖哈雷,不卖摩托”。

  和哈雷结缘后,ERIC也正式走进了哈雷的世界。除了哈雷车,他也喜欢关于哈雷的一切用品:衣服、靴子、打火机、腰带、饰品等。“光哈雷的靴子我就有6双,这些都是托朋友从香港或者国外买的。国内现在除了北京有一家哈雷店外,广州、上海都没有哈雷的东西卖。我们的哈雷坏了,配件也要从国外买回来,而且玩哈雷,最过瘾的就是根据你的兴趣改装,花十几万买台哈雷,再花几十万改装哈雷,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这台车这些年来改它的钱也早超过原来买它的钱了,所以用哈雷,成本还是很高的。”

  (金陵/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