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副总安德武:奔腾将成为自主品牌领跑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3:32  新浪汽车

  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能在这样一个春光明媚的季节里,与来自各地的媒体朋友们相聚在杭州——这座独具魅力的休闲之都。在此,我谨代表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对各位的光临致以最诚挚地问候;向长期以来给予一汽大力支持与关注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个展台,将要共同期待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的到来,这就是中国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之代表-- 一汽C301的命名发布和首次公众亮相。在这里,请允许我在命名正式公开之前,暂时保留最后的神秘。

  对于一汽集团而言,这款车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它是一汽集团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积极实践“自主品牌、集成创新”的众多整车项目之一。大家知道,自主决不是排外,并非只有原始创新才算是自主创新。在世界汽车全球化的今天,搞自主开发,并不是说任何一个环节都要亲力亲为,更重要的是要有能力整合国际、国内资源,把别人的优势转化成自己的优势,这样才能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形成完善的自主开发体系,开发出有竞争力的产品。

  这款车是一汽50年造车历史的积淀,15年开放合作经验吸取的成果。该车结合中国文化特色和市场需求,基于新Mazda6平台的基础上进行适应性开发。贯彻了“尊贵-力量-激情”这一设计主旨,聘请意大利国宝级大师乔治·亚罗进行全新的领导潮流的造型设计。它吸收了日、欧两大车系中高级轿车的车身设计、主被动安全技术、内饰模块开发、NVH改善等先进技术,是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自主品牌之代表。整个项目历时三年多,在项目管理、造型设计、工程设计、实验试制、供应商管理、生产准备、质量控制等各个环节中,都体现了一汽集团“规模自主、体系自主、高端自主、持续自主”的造车理念。

  这款车在造型风格上强调了力量与阳刚之美,从前部看,好似一头蓄势待发的公牛;侧面几条刚性十足的棱线,体现出强烈的肌肉感;其尾部弧线浑圆而又饱满,体现出个性而不张扬,内敛但不外露的风格;体现了力量和勇气,象征着运气与吉祥。

  在性能上,他有着极佳的操控性能,具有运动型轿车的特质。在安全性方面,具有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先进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系统,加之高强度、高吸能的车身设计,堪称中高级轿车的安全典范。该车在冲压、涂装、焊装、总装的生产中,全过程与Mazda6共线,确保了高品质。

  作为冲击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新锐产品,这款车无论从研发、设计的理念,到外观、造型细节的把握,都力求体现卓尔不群的特色。与中高级轿车市场其他产品推崇传统中庸的商务形象所不同的是,它强调的是尊贵与动感、阳刚与稳健的完美融合,旨在诠释一种“后商务时代”的全新主张。卓越的操控性能、领先同级车的安全设计、加上极具冲击力的外型、精湛的工艺水平,将使得这款车成为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自主品牌的领跑者”。

  如果说2006年将是一个令国人振奋的民族汽车崛起之年,那么,昨天和今天,便是我们厚积薄发的酝酿之期;如果说2006年将是中高级轿车市场战火硝烟的一年,那么,这款车将以它不凡的实力,赋予我们一个收获的季节!

  接下来,就要到了今天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了--我正式宣布,这款凝聚了一汽人无数心血的中高级轿车的名字就是--“奔腾”!

  下面请允许我邀请——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国武先生,一汽集团C301项目组组长、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炳锋先生,一汽轿车 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树文先生与我一起为大家揭开“奔腾”的神秘面纱!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这款车,能够像它的名字一样--勇往直前,奔腾不息!

  谢谢大家!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