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的“博客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9:17  新浪汽车

  “博客”是当下最最前卫的词儿,我们甚至可以根据一个人对“博客”的了解程度,来判定一个人的前卫状态和心理年龄。

  当长安福特的“福克斯”喊出“博客车”这个概念时,好似一缕新风吹进汽车业,让人精神为之一振.

  汽车是个很具人性化,拥有个性的产品,但汽车产品的营销虽然竞争极其激烈,但手法却十分单一,且常常抓不住重点。

  在当下的中国,你无法根据一个人的衣着、谈吐来判断一个人(最不可靠的是名片)的身份和个性。但你可以根据一个人的座驾,来大概推断出这个人的身份和地位。

  赶马车的,别说了,开奥迪的,也不用说了。其他的,你大致总能猜出这个人的保守还是前卫,传统还是反叛,忠厚还是激灵,是表面冷漠内心狂热还是外表张扬其实内心寂寞。

  汽车,是开车人移动的名片。

  卖车其实就是“卖人”,就是芸芸众生中挖出那些和你的车个性合拍的所谓目标客户群。

  福克斯外表不出众,内饰也是欧洲式的简单,但有一颗不平凡的心,有脱离城市而出躁动的筋骨和欲望。

  “博客”是草根文化,是对少数人控制话语权的反叛,是内心的表达和分享。

  博客和车,在福克斯这里有了交集,有了一个前卫而好玩的概念。

  “博客车”不会给福克斯一飞冲天的销量,但福克斯这种以人找车的思路,求新图变的手法值得借鉴。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