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日刷卡最高400万次 交通卡退300笔误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8:28  北京娱乐信报

  17日,北京市交通委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市实行刷卡乘车一周来的相关情况,公交地铁日均刷卡量逐渐上升,公交集团所属车辆日刷卡量最高已突破400万次。同时,在刷卡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

  “我们大概每天能接到80到100个投诉电话,经过核实,其中80%都是由于不完整交易造成的。”一卡通公司总经理汪连启表示,目前,已经退款赔偿了300余笔。“这其中包含了5月10日正式刷卡前的部分误刷的金额,其中最高金额是6元。”

  【相关新闻】

  公交日刷卡量突破400万人次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李建国委员介绍,从5月10日本市实行刷卡乘车开始,截止到5月15日,地面公交客运量为942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中,刷卡乘客所占比例达到36%。其中月票有效线路的客运量为542.5万人次,比刷卡前下降了1.1%,月票无效线路客运量为392.41万人次,比刷卡前上升了13%。月票无效线路的分流效果日渐明显。

  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表示,5月16日,公交集团所属车辆刷卡量突破400万人次。刷卡乘客中,76%的乘客刷的是月票卡,24%的乘客刷的是普通卡或月票卡中的储值区。

  141处拥堵站台改造方案拟定

  “刷卡一周来,公交集团每天的发车量都突破了12.3万次,比刷卡前每天增加了2000多次。公交车的满载率被控制在65%,比刷卡前的75%到80%有了明显下降。”姚振平介绍。

  “由于道路施工和机动车流量大以及公交站台面积狭小等原因,一周来,二三环沿线的一些公交站点出现了公交车排队、人流拥挤的现象。”姚振平说,“目前,北京经常发生拥堵的公交站台一共有390处,我们经过调研后,会一一进行改造。其中,首批141处站台的改造方案已经落实,很快就会进入施工阶段。”

  【特别提醒】

  分段计价 下车务必刷卡

  “在被投诉的‘问题’刷卡金额中,80%的多扣费情况为不完整交易造成的。”汪连启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持卡人乘坐分段计价的公交车时,下车没有刷卡造成的。汪经理再次提醒市民,不要因为忘记下车刷卡而造成额外的经济损失。

  卡上穿孔 天线会被破坏

  截至15日,一卡通公司共受理62张坏IC卡,其中有部分卡是由于学生家长在为方便孩子携带而在卡上打孔穿绳,从而破坏了IC卡的内置天线,造成该卡无法正常使用,“我们已经在考虑推出能够挂在脖子上的卡套,方便孩子使用。”

  31日以前 6月月票充次

  截至15日,全市IC卡发售已经超过200万张,月票卡占到了125.17万张。但其中绝大部分目前还没有完成6月份的充次。由于IC卡月票的充次在月末最后一天结束,“请持卡乘客抓紧时间在本月31日之前将6月的卡充次。”

  信报记者 闫峥 任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