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手刹警告灯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8:09  京华时报

  从广州本田的雅阁、飞度、思迪,到东风本田的CR-V、思域,本田汽车的两家在华企业这些年几乎已经国产了其在国际市场上的大部分畅销车型。经过这些年的市场检验,这些国产的本田车都有哪些常见故障呢?本期汽车门诊的主修车型就是国产本田系列轿车。

  CR-V尾部下沉

  1.读者王先生:东风本田CR-V,白色自动挡,2005年9月购置,行驶1.5万公里。

  问题:一直在城市使用,最近突然发现车尾部有些向下塌,而且目测后轮胎还有些呈外八字,在颠簸剧烈的时候就会蹭到翼子板的内侧。到服务店检查后说是通病,不影响使用,但可以通过更换后避震弹簧解决,要一千元左右,请问专家:不修会影响使用吗?有办法根治吗?

  -专家解惑

  这种情况在CR-V上比较多见,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后部弹簧的支撑力不足,但究竟是悬架的设计问题还是减震器本身的问题,厂家方面还没有做出准确回复。不过你说的“测后轮胎还有些呈外八字”并不可靠,因为轮胎的倾角是有严格规定的,不是肉眼就能判定的,所以如果您觉得轮胎有些外八字了,还是到专业的四轮定位仪器上检测一下。对于弹簧是否更换,我们建议您还是更换,因为如果后部下沉得很厉害,那就会存在轮胎磨到翼子板的可能,久而久之磨薄的胎壁将有爆胎的隐患。

  CR-V自动挡P挡发动无反应

  2.读者李女士:东风本田CR-V,蓝色自动挡,2006年初购置,行驶8500公里。

  问题:早晨P挡位置发动CR-V时突然全无反应了,电瓶是有电的,但拧钥匙车却没动静,后来改挂到N挡一下就着了。此症状只出现过一次,请问专家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惑

  这属于偶发的故障,有时间最好到专业的服务站做一次全面检测。从表面诊断可能与以下方面有关:一是检查电瓶的桩柱连接处是否牢固;二是检测行车电脑里是否存在故障码;三是检查挡位开关,以前就曾碰到过一例由于挡位开关接触不良造成不能着车的,如果是这个问题就应尽量尽快维修,以免下次把车误在半路。

  雅阁手刹警告灯不正常

  4.读者吴先生:广州本田雅阁,白色自动挡,2004年4月提车,到现在已经行驶80000多公里了。

  问题:请问专家,我的车一直在市内行驶,可最近发现手刹警告灯会时常亮起,别的并没有异常。

  -专家解惑

  如果手刹拉杆已经落到底的情况下,手刹灯依旧亮起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看看刹车灯泡是否有损坏的情况;二是检查仪表盘的线路连接是否有短路现象;三是应检查刹车油储罐内的刹车油储量是否充足;最后检查一下刹车片的磨损状况,故障应该就在这几项内。

  CR-V跑偏

  3.读者张女士:东风本田CR-V,深灰色自动挡,2005年6月提车,到现在已经行驶10000多公里了。

  问题:请问专家,为什么我的方向盘非得往左边打一点才能跑直线?刚提车时没有这种情况呀,我最近把轮胎内的气体全换成氮气的了,跟这有关吗?

  -专家解惑

  这里面充什么气体无关。首先你要保证此车的悬架、转向机构、下摆臂等处从未受过外力的巨大冲击,这会引起定位的失准;其次,经常上路肩,或走烂路也会引起轮胎倾斜角度的变化,从而使行驶时跑偏;此外,车主应严格按照厂方的技术参数为每一条轮胎充气,如果胎压不同也可能引起跑偏;最后要说的是前弹簧座角度不对也会导致定位不准。

  雅阁怠速不稳

  5.读者单先生:广州本田雅阁,灰色自动挡,2003年车,到现在已经行驶70000公里左右。

  问题:购车以来一直没有任何问题,不过最近怠速会忽高忽低,有时都快停车了车辆却突然向前蹿一下,有些恼人,请问7万公里我该做哪些保养呢?

  -专家解惑

  首先应该考虑怠速马达以及节气门是否脏了,另外如果火花塞没换过的话也应该换了。如果清洗节气门后故障依旧那就应该检查供油系统是否存在故障。由于北方的气候多尘且干燥,再加上频繁的堵车和不良的驾驶习惯,很容易使爱车节气门处形成脏污,所以车主应该平时注意保养,不要等车坏了才想起修。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