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千多辆黑车被查 北京拟在黑车聚集地架摄像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7:5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马力) 20多天的专项整治中,共有7千多辆黑车被依法查扣。昨天在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打击机动车非法运营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伟称,今天北京将召开全市公开处理大会。

  随后,李伟接受本报专访表示,北京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不会是“一阵风”,对黑车的打击将一直坚持

  下去,而一些黑车经常聚集的地点,将考虑架设摄像头进行监控。

  4月25日,北京开始在全市范围打击机动车非法营运。据最新的统计,全市共依法查扣各类黑车7207辆,依法对从事非法营运的5710人做出行政罚款等处罚,此外刑事拘留18人、治安拘留122人。

  谈及专项行动的成效,李伟认为,全市各类违法营运行为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比如旅游景区“趴活”的黑车比往年明显减少,“四站一场”的黑车也明显少了许多。

  多部门的联合参与是此次整治工作的亮点,李伟称之为“捆绑式执法”。他举例说,一些黑车司机划分地盘,争抢客源,还有可能涉黑,而且在执法过程中也可能遇到暴力抗法,公安部门的牵头就可以作为强大的后盾,处理也更有效。

  对于市民如何举报“黑车”的问题,李伟称,可拨打电话96310,18个区县的举报电话近期将公布。此外他透露,有关部门正在制订举报黑车的奖励办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