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满负荷应对油品趋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8: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 从广州地区开始的全国汽、柴油供应偏紧状况备受关注。昨天,来自全国第一大石油巨头——中石油的消息,中石油炼厂负荷已达99%的历史最高水平,并大幅缩减出口六成以上,将资源留在国内,从而力搏国内油品资源偏紧状况。

  4月份以来,广州地区率先出现柴油供应短缺:部分油站无油,部分油站限制加油数量。业内人士表示,包括广州在内,全国油品资源正面临总体偏紧状况。

  据中石油发布的公开声明,4月以来,中石油严格控制成品油出口,除少量按照海关规定必须出口的来进料复出口汽油外,资源全部留在国内,出口量同比大幅下降62%,国内投放量同比增长9.2%。

  同时,中石油炼厂高负荷运行,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7.5%,超过全行业增幅0.72个百分点。二季度本是中石油各炼厂检修季节,但中石油有计划地安排部分炼厂延期检修。

  昨天,记者采访获悉,5月中石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满负荷生产,以增加市场供应量,目前炼厂加工负荷已达到99%的历史最高水平。

  针对广州油品短缺的问题,中石油方面解释,事实上,目前中石油资源较为充足,但由于炼厂主要地处西北、东北地区,难以及时运到南方市场。近期,中石油正在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千方百计提高油品外调数量。

  此外,中石油明令各销售企业不得以任何理由超价销售。

  对国内油品资源偏紧的状况,中石油方面解释,是综合因素所致。这些因素包括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高位大幅震荡攀升,国内原油、成品油价格倒挂日益严重,市场对国内成品油销售价格调整的预期心理增强,以及国内农业生产、建筑施工等进入用油旺季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