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安全系统能察颜观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5:11  新民晚报

  为了防止瞌睡驾驶以及驾驶过程中目光涣散导致的交通事故,日本汽车厂商推出了多款实现了驾驶员的脸部动作与安全装置联动的系统。

  电装公司的脸部识别系统,利用配备在方向盘内侧的摄像机,监视驾驶员的脸部角度以及眼睑的闭合程度。一旦发现瞌睡驾驶或者驾驶员的视线偏差前方,立即发出报警声,并通过安装于脖颈部位的空调装置吹出冷风,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

  此外,该系统还在方向盘上配备了电极。只要驾驶员手握方向盘,就能测量其脉搏数,并在车载导航系统的屏幕上实时显示,也可以利用传送装置向外发送。当第一次使用该系统时,必须注册驾驶员的脸部。该系统能够同时注册多名驾驶员,并设定和保存不同驾驶员的椅子位置和空调温度等。

  东海理化开发的安全系统,组合了脸部识别系统以及外部传感器,一旦驾驶员的视线没有注视前方,出现了危险状态,系统会立即收紧安全带。该系统能够综合判断视线的偏离程度以及外部障碍物、车辆之间的距离等,仅仅在判断为危险时才猛地收紧安全带。

  丰田汽车公司推出的安全系统,由监视摄像机以及毫米波雷达组成。该系统能自动分析驾驶员的脸部运动,一旦发现驾驶员处于不正常状态,车辆可能与路面障碍物发生撞击时,立即会发出报警声。周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