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豪华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5:11  新民晚报

  有朋友买了辆近百万元的豪华车,说明书有几百页之多。为了找空调开关,我帮他在书上找了半小时没找到,在仪表板上找了半小时也没找到,弄得吃饭也没心思。最后还是朋友七弄八弄,“瞎眼猫碰到死老鼠”,才摸到开关,可这时他已经出了几身热汗。

  最近接触几辆豪华车,试用下来反有些苦恼。有人说你这人贱,竟会为豪华苦恼?可情况确实如此。

  这些车的豪华,一是体现在仪表数字化。眼下百公里耗油量多少?油箱里的油还可以支持多少行程?电瓶里还有多少余电……都一目了然。二是体现在功能之多。您只要手指轻轻一按,车外反光镜就可以折拢;一按,驾驶椅就可按记忆复原;一按,车子就可以发动或熄火……只要设定程序,冬天就可以提前热车,而这时您还躺在被窝里;夏天可以保持恒温,用不着您早早开窗吹散热气。那天窗还是太阳能的,只要设定程序,就是把车放在骄阳下,车子也会自动启动空调,给您一个凉爽空间……

  您已经看出,这车会“自动”做许多事:自动预热、降温、报警……而这一切,都要以电和油为能源。为此它油箱特别大:90公升;电瓶也特别多,车头车尾都有。再加上3.0的排量,消耗可观。

  想来想去,这种豪华消受不起。我们这类人,还是开辆中档车比较合适。

  特约撰稿彭瑞高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