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商家称中国汽车企业将在欧洲打败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4: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 “阿姆斯特丹要成为中国企业进入欧洲的首选门户。”昨日在“走进欧洲”经贸合作论坛上,首次访华的荷兰阿姆斯特丹市市长不遗余力地向中国工商企业界代表展开“推销”,而中国汽车行业成为了阿姆斯特丹代表团目光锁定的焦点。“我们预测在未来5至10年内,中国出口欧洲的汽车数量将急剧增长。”一位荷兰运输业专家表示。

  欧盟汽车市场一向被认为是全世界对设计和质量最苛刻,同时也是最成熟的市场,而且欧洲消费者对欧洲车的偏爱令许多国外制造商望而却步。但昨日,荷兰大型物流企业库普曼集团执行董事克尼曼驳斥了这一说法:“2005年欧盟加上挪威和瑞典汽车销量共达到了1600万台,这一市场容量巨大。”他认为,由于近年来欧盟缓慢的经济增长,消费者开始转向更加经济便宜的汽车,而中国汽车制造商的生产能力完全可以达到欧洲标准。据统计,同样走经济型轿车路线的韩国车2005年在欧盟的销量接近70万台。克尼曼认为中国汽车将会拥有更好的前景。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