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景程让时间来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2:52  新闻晚报

  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旗下的雪佛兰景程上市一周年,累计销量已近3万台,占据了2.0AT细分市场65%的份额。近日,上海通用汽车又悄然出击2.0MT细分市场,推出新款雪佛兰景程SLMT手动档,139,900元的价格给该细分市场带来不小冲击。

  记得雪佛兰景程刚刚投放市场时,曾一度被淹没在车型繁多的汪洋车市中,并未引起太多关注。但是经过这一年来的市场考验,有销售数据表明:截止2006年4月,雪佛兰景程月均销量为2400台。2006年1到4月,累计销量已近1万台。不仅稳居该细分市场冠军宝座,且市场知晓率和认可度正健步爬升。一家雪佛兰4S特约销售经理这样分析道:景程不是一款个性张扬的车型,也许不能被人第一眼就记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厂家耐心细致的市场推广和产品本身所具备的优势开始使其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另一方面来说,厂商对这款车的定位也是非常准确的,景程车主多数为高级白领、公务员、私营业主,医生、教师、律师等专业人士。他们是社会中层主流人群,踏实且务实,不喜张扬,对于购车必然会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比较,最终决定购买哪款车。因此可以说,景程今日的市场表现是经得起时间的“琢磨”的。

  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孙晓东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一款产品是否在市场上占稳了脚跟,是否受到市场欢迎,不是一朝一夕就能下定论的,现在下结论也为时过早。尤其像景程这样一款为社会主流人群打造的车型,它的优势更需要时间去仔细体会。上海通用汽车就景程未来的市场规划已有了中长期的战略,目前正努力加快产品零配件的国产化率,提高售后服务的便捷程度,切实让消费者感受到景程相随的魅力所在!

  雪佛兰景程是否能继续在2.0细分市场中厚积薄发,仍待时间考验。不过它体面的外观,周全的配置和卓越的性价比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首肯已是不争的事实。有一位景程车主在他的博客上就这样写道:景程这款车,没有什么特别凸显张扬的地方,他端庄的外表,内敛的气质,整体看着还算浑然一体,再加上周全的配置,个人家用,非常合适;作为商务车,倒也实在。

  (JM 尚敏)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