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网络优化从华南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1: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5月15日,一汽大众宣布从华南地区开始,开展经销商网络优化工程,全力提升经销商网络质量和体系营销能力。据悉,今年3月9日,一汽大众大刀阔斧实施营销变革“新动作”,统一全国市场终端零售价,建立全职能的区域SBU,实施订单制生产销售模式。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KevinMccann介绍说,营销变革第一阶段效果超出预期。一汽-大众在区域设立集销售管理、市场推广、售后服务、财务控制、培训支持几方面功能于一身的战略业务单元(SBU),对市场的反应更加快速。两个多月的市场实践证明,SBU模式非常有效,受到经销商、消费者和市场的欢迎。

  KevinMccann告诉记者,营销变革将进入第二阶段,即开展经销商网络优化工程,全力提升经销商网络质量和体系营销能力。一汽大众将会从销售能力、市场推广能力、售后服务能力、信息收集分析能力等方面,通过培训、考核等方式帮助经销商提高。对于客户满意度高、整合营销能力高、销售业绩好的经销商,会加大支持力度;而对于客户满意度低、不能有效贯彻一汽大众标准销售和服务流程,不能跟上一汽大众调整方向和步伐的经销商,将会被淘汰出局。同时,将会引入有实力的、有好的营销理念的经销商。

  KevinMccann表示,优化经销商网络之所以从华南区域开始,是因为该地区的经销商服务意识强,消费者购车非常理性,而且华南处于全国车市前沿,也是一汽大众的主要战略市场,从这里开始变革,更能凸现该工程的效力。

  据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监王枫介绍,今年3、4月份,一汽大众在华南地区累计销售6500余辆汽车,同期相比,增长95%,业绩令人瞩目。在华南地区速腾预售以来,累计订单已经超过3000辆,目前还在以100辆/天的速度增长,在全国,速腾已经交付了近1700辆,还有4600多份订单等待兑现,滚动式订单则达到1万多份,销售相当理想。(许方华)

  (紫/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