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520成功穿越大西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14  新浪汽车
力帆520成功穿越大西南

力帆车友会自驾游图片

  历时8天、征战5000公里,没有出现任何重大质量问题

  新浪汽车讯 5月8日,历时8天的“穿越大西南·力帆车友会自驾游”活动在山城重庆拉下了帷幕,10辆力帆520首批用户在征战5000公里未出现任何重大质量问题后,安全地回到了目的地,这给不少对力帆520汽车质量担忧的消费者,给予一个有力回击。

  首次举行大规模的体验活动

  5月1日,由力帆汽车公司发起的、力帆汽车用户自发报名参加的第一次大规模的深度体验活动——“穿越大西南·力帆汽车车友会自驾游”活动在山城重庆拉开序幕,10辆力帆520首批用户在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部出发了,其说是自驾游,还不如说是对力帆轿车质量的一次全方位的检阅。

  从重庆出发,沿途经过南充、遂宁、成都、眉山、雅安、西昌、攀枝花、丽江、大理、昆明、贵阳、遵义等十多个城市,整个行程近5000公里。经历的路面状况可谓是丰富多彩:高速公路、省级国道、机耕道等各种了路面是一网打尽。如此复杂的路面状况,不光对力帆轿车,而且对所有的轿车都将是一种严峻的考验。

  “虽然之前,我们的产品都经过了国家的各项检测标准。但其产品质量究竟如何,最终还得由消费者说了上算。”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胡祺说,举行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证明力帆轿车的质量是可靠的。

  出发当天,力帆汽车公司为同行的记者朋友提供了一辆媒体专用的力帆520轿车。作为全国少有的几家受邀媒体,《重庆商报》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见证了力帆轿车过硬的品质。

  5月8日晚,整个车队按照计划抵达重庆。8天时间下来,除了个别车辆出现电动门窗间息性失灵、排风扇线圈被烧坏等现象外,其余车辆都未出现任何故障。

力帆车友会自驾游图片

  30年驾龄老教练准备买力帆520

  老陈,年过5旬,是本次活动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参与者。在整个“穿越大西南”活动中,其扮演的角色是“导航员”,由旅行社方面派出。

  此人是汽车驾驶的一位“高人”:驾龄有30年,曾在重庆多家驾校出任过汽车驾驶教练,并且是重庆区域少有获得技师职称的汽车驾驶教练。

  不过,“高人”也有困惑:由于其是旅行社方面工作人员,按照“行规”是不能驾驶力帆轿车的。即使老陈对力帆轿车是倾慕已久,但却苦于一直没有机会亲自驾驶。

  不过,老陈没有放弃自己的“想法”,随时都在寻找机会,争取让自己的梦想早日变为现实。

力帆车友会自驾游图片

  活动进行到第5天,当队伍从攀枝花向丽江进发时,由于天气太热,我们的媒体专用车的排风扇线圈坏了。在经过十多分钟的抢修后,该车已经掉队。为了保证整个队伍的快速前进,此车必需加快速度驾驶才行。由于整个活动的行程十分紧凑,包括我本人在内的媒体朋友已经十分疲惫,再加上此段道路有300多公里都是盘山公路,如果再让媒体同行继续驾驶此车,可能此车会严重掉队。

  正当大家还在探讨让谁来开煤体专用车时,一直坐在维修工作车上的老陈,终于“按捺不住”了,并且是伺机而动,立即主动向力帆汽车公司领导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要让驾驶技术好的人来开,才能保证整个队伍的快速前进。”一边说话,老陈一边摸出了能证明自己“才能”的所有证件给力帆公司领导“验明证身”。在这“危急时刻”,老陈终于获得“准驾力帆轿车”的许可。

  由于对该车早已是“心里痒痒”,再加上技术娴熟,老陈开着媒体专用的力帆520是一路狂奔。即使在崎岖盘旋的云贵高原道路上,几乎在每个转弯路上,坐在后排座椅上的我都能听到轮胎摩擦地面的声响。

  不出1个小时,老陈就顺利的赶上了整个队伍,并且成了领航车辆。在感受到了成功喜悦的同时,老陈给力帆520打分了:“哝个好开的车,又是贫民的价格,我如果没有现在的车,我都准备买个这个车。”

  世界知名银行老总试驾力帆520

  没有想到,力帆520还能引起陌生老外的兴趣。

  5月5日晚上7点多,车队抵达美丽而神秘的丽江古城。晚饭完毕已是8点钟,各个车辆的人员都自行前往丽江古城进行游玩去了。而此时的力帆520车队,以及少有的几个工作人员却被留守在了古城外的公路边上。

  由于整个车队的车身上都有彩绘,并且有“力帆520穿越大西南”等字样,沿途拉风的感觉随处可以感受到,特别是在人流量较大的地区,车队赢来的回头率可谓是出奇的高。不过,由于丽江作为一个国际性景区的特有吸引力,其引来老外回头率的概率也较高。

  不过,当晚,有4个老外“过分”的对力帆轿车感兴趣,也引起了力帆工作人员的好奇。在这4个老外摸摸看看力帆轿车10多分钟后,其中一个老外主动提出了试驾力帆520的请求。

  “这个老外的技术过关吗?”当时,力帆工作人员内心就发出了这样的质疑。不过,基于人家是外国友人,并且对力帆520特别有兴趣,在经过力帆公司领导特批后,允许了这个老外试驾力帆520。

  一上车,在经过攀谈后,才知道此人原来来头不小,为世界知名银行----东方汇理银行亚太及中东地区负责人,英文名叫Christophe Pannelay,为一名法国人。

  “这款车动力不错!” Christophe Pannelay上车后不久,就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当工作人员告诉他,该车使用的是与宝马MINI使用的是同一款发动机时,Christophe Pannelay也露出了赞许的表情:“怪不得!原来是这样啊!我有很多朋友都是开宝马MINI的。”

  当得知自己驾驶的车是由重庆力帆集团生产的时候,Christophe Pannelay说,他知道重庆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并希望有机会到力帆轿车工厂进行参观。

  不过,时间过得真快。几分钟的功夫,Christophe Pannelay就将力帆520开到丽江古城的郊外,里程表显示已经接近10公里了。在返回城区下车后,Christophe Pannelay还不停的叮嘱力帆工作人员一定记得把与力帆520合影的照片给他寄到香港的办公地。

  160公里时速飚赢宝马523I

  由于使用的是与宝马MINI同样的发动机,力帆520也多少与宝马有点沾亲带故。具有1.6排量的力帆520轿车,如果与一辆宝马轿车同台竞技,究竟是会上演悲壮的一幕,还是会上演精彩的一幕?

  事实胜于雄辩,力帆520居然用优异的表现给出了“精彩一幕”的答案。

  5月6日,在大理古城中午饭后,整个车队踏上了去昆明的高速公路。 当媒体专用车以110公里左右的常规时速进入高速公路十多公里后,就发现前面有一辆浅绿色的宝马在快速行驶。

  “来嘛,今天我们就来飚一下吧!”或许是前几天都没有找到合适的飚车机会,此时正在开媒体专用车的董先生立马发出了“挑战书”,并且旋即紧握方向盘、轰大油门开始加速了。坐在一旁观战的我,就看见力帆520的速度计指针是直线上升:120、130、140、145……

  即使力帆520加速很快,但宝马车主却不是那样的愿意轻易被力帆车超越。就在力帆520加速的工程中,宝马523I也在不停的加速,并且还不是采取“挡道”的方式进行阻击。

  期间,即使力帆520成功的超越了本田雅阁天籁爱丽舍等数十辆车,但超过宝马523I却显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这样的往复式运动,在行进了40多公里的时候,力帆520终于以160公里的时速把宝马523I超过了。

  “你说究竟是我的技术好,还是力帆520的发动机性能好呢?”超过宝马523I后,作为“司机”的董先生还不忘俏皮一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