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安重新定位轿车系列 低姿态抢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2:24  新闻晨报

  5月8日,上海大众途安系列降价1万元。其中,2.0L途安售价调整为16.98万-18.38万元;1.8T途安系列也从最高24.18万元调整为20.98万-23.18万元。此外,上海大众还对途安的市场定位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并调整了产品系列。今后,2.0L系列将主推5座、舒适型配置;1.8T则以豪华型为主,其中7座仅在自动挡车型中提供。

  其实,上海的经销商早已执行途安的新价格。对于市场价格有着极严控制的上海大众而言,单单是承认市场价已无太大意义,吸引消费者眼球,做一场降价营销秀,把销售疲软的途安拉出泥潭才是真正目的。

  ·定位改变

  欲夺家轿潜在客户

  途安刚上市时宣传的消费理念是“宜商宜家”,约2年的市场打拼证明了这种市场定位似乎不是太成功。上海大众此次不单单是改变了车价,更重要的是改变了途安以往专注于MPV市场的定位,将其重新定义为中高级轿车行列。以“生活智慧之选”为途安新的品牌口号。

  其实,家用多功能轿车市场潜力相当庞大。随着新车型的上市,多功能轿车市场将出现比轿车更快的增长速度。在大众4S展厅,笔者采访了前来看车的杨先生,他认为,目前家用多功能轿车的价格与中级轿车相差不大,但空间大,座位多,尤其适合家庭的需求。

  事实上,与杨先生持有相同消费观念的国内消费者已经越来越多。这种消费趋势缘于中国家庭用车需求观念的转变。不少家庭将购车用途从“高贵的装饰品”转变为实用的生活工具。

  ·市场竞争

  家用MPV竞争日趋白热化

  目前的MPV市场中,高端MPV有GL8陆尊和奥德赛,低端由瑞风MPV引领。途安的强劲竞争对手奥德赛更是商务、家用两者兼得。途安虽然有德系一贯的扎实工艺,但要销售好,还得靠性价比。尽管消费者认同德国车价格相对会贵些的说法,但对于家用MPV来说,价格低廉仍是非常重要的。与途安车身尺寸相似的普力马,价格上有着明显的优势。03款的普力马顶配价格为21.86万元,04款的顶配则只有18.36万元,到了05款,甚至降低到17.56万元,而现在06款全线均在17万元以下。随着竞争日趋激烈,各车型暂时找到自己在车市里的定位,但随着陆风风尚、奇瑞V3等自主品牌新型轿车的上市,或许家用新型轿车市场在价格上的变化还会更大。□夏文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