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自主研发的经济型轿车CV7将在江铃陆风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6:14  新华网

陆风风尚5月18日上市首发2.0L预售价11万元

陆风风尚多功能轿车 [相关专题]

  江铃控股陆风汽车新车“风尚”将于本周四在北京发布。据了解,陆风风尚定位于纯家用的MPV,排量2.0升。据陆风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风尚将与海南马自达普利马主打同一细分市场。

  陆风风尚早在去年年底在江西南昌下线,到其正式上市共经历了5个月之久。厂方原定于3月份上市的日期因故推迟,最终确定的上市日期也是挑选在颇具喜庆意义的5月18日———可见江铃对风尚的推出非常看重。

  风尚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几款乘用车之一,车型代号CV9。长安与江铃全面合作之后,风尚成为第一款长安为江铃提供的全新乘用车车型。尽管从车身形式上划分陆风风尚属于MPV,但是其平台的轿车特征十分明显,因此风尚的推出可以被视为江铃进军轿车的第一步,意义非凡。

  据了解,在风尚推出后,江铃还将在南昌生产长安集团自主开发的轿车CV7。陆风汽车内部人士近日向记者透露,CV7是一款经济型轿车,车身尺寸与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等车型接近,平台级别比风尚(CV9)的平台要低,售价也会低于风尚,CV7将可能和风尚一样在陆风汽车的昌北基地生产,产量增加后,还将在陆风新建的乘用车生产基地———小兰工业园内进行生产。

  据介绍,陆风汽车昌北基地现已具备年产5万台整车的综合生产能力,并预留了扩产10万台整车的能力,按照规划,小兰工业园基地将分成两期建设,一期将达到产能5万辆,2009年二期建成后产能将达10万辆。(记者陆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