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二手车出张检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50  北京晚报

  二手车交易中的欺诈问题、二手车评估的不准确问题,今天有望得到解决。在汽车、交通领域有着十几年雄厚经验和资质的中国机动车辆安全鉴定检测中心,今天成立了北京中检安盛二手车鉴定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并开始迎接消费者,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开展对车辆的检测鉴定。

  据了解,设在马家楼桥西北侧的二手车检测鉴定评估中心,构建专业化的设备检测线、流水线式检测,并拥有专业的鉴定评估人员,为每一辆来检测的车辆出具负责任的检测评估报告(评估报告的检测结果单采用防伪纸张打印,以提高检测结果的真实可靠性,拒绝假冒),提供车辆的真实技术状况。并依托中国车检中心的行业背景,能有效验证交易车辆合法性,杜绝盗抢车、拼装车等非法车辆流入市场,保障交易安全合法。该中心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机构,不参与二手车交易中的买卖、维修等利益环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值得信赖的第三方评估。

  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到一个相当的水平,到2010年,国内汽车市场需求量将达到800万至900万辆,其中轿车占53%;汽车保有量将达到5500万辆左右;汽车化水平将达到40辆/千人;汽车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2.5%。这给二手车交易的繁荣提供了一个前提和基础,加之竞争激烈,新车买卖利润空间进一步缩小,各方面焦点转至二手车交易。从1998年《旧机动车交易管理办法》发布到2003年五年间,二手车交易量以高于年平均25%的速度增长,实现了翻番。到2008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将达到530万辆,而当年新车预计交易量为600万辆。从二手车交易与新车销售的比例来看,我国二手车交易量约占新车销售量的三分之一,而发达国家一般为2倍至3倍。抑制国内二手车消费的主要原因是缺乏一个公正、权威的检测机构,为旧车买卖和交易提供保障。

  旧车交易在国内目前发展势头迅猛,存在很大的上升空间,很大的市场潜力并未激发出来,可以注意到,在二手车交易的环节,交易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是阻碍二手车交易的重要原因,往往有意愿购买二手车的人只能请一个认为比较懂车的朋友陪同前往,但汽车作为一个集合了机械、电子以及其他许多高科技的复杂器件,新车出厂时虽然统一了质量标准,在使用后,技术状况千差万别,与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使用强度、使用性质、是否出过交通事故等等都有着直接的关系,仅仅凭经验往往不能明确得知一辆旧车的真实技术状况。以合理的价位买得清楚明白,是许多购车者所期望的。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