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无压力营销创销售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50  北京晚报

  所有的人在购物时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当你在挑选某一件商品时,售货员会马上过来,热情友好并不厌其烦地给你介绍这件商品的好处,这件商品又是如何地适合你的时候,最后你不想买都觉得不合适,都会感到你辜负了售货员的一片好心。最终售货员的热情变成了你购物时的压力,整个购物过程很不舒服,下次再登这家店的门才怪呢。

  那么作为商家,如何让消费者的购物过程变得愉悦,变成是一种享受呢?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面负责雷克萨斯品牌的曾林堂先生给了最好的回答,即用无压力营销,创造销售奇迹。

  曾林堂曾经是雷克萨斯的销售状元,从最基础的销售员起家到今天销售总经理的他,总结出了一整套的营销韬略和手段。也正是这种韬略和手段,使正式登堂入室进入中国市场不久的雷克萨斯车,在高档车的营销中取得了不菲的销售业绩。

  雷克萨斯的营销宗旨是,作为汽车销售业务员,不要只想着把你的车卖给顾客,而是要想着如何帮助顾客选一台最适合顾客的好车。销售员在介绍车时,既要对车的性价比作出客观公正的讲解,更重要的是要了解顾客的需求,顾客的想法,站在顾客的角度上,帮助顾客挑车、选车,引导顾客对雷克萨斯车产生兴趣,愿意亲自去试乘试驾雷克萨斯车,切身体验它的性能,最后做出选择。曾林堂特别强调,销售员要将购车的决定权、选择权交给顾客,这样整个购车过程才舒服,消费者也就会顺理成章地买你的车。销售人员不能“越俎代庖”,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顾客,替顾客作决定,结果只能适得其反。

  无压力销售,不仅体现在购车环节,也体现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消费者在买完车后不会为担心汽车的质量感到有压力,不会因维修保养费用高,担心汽车使用过程方面的压力。

  曾林堂透露,为能体现出雷克萨斯的个性化服务,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他亲自走访奔驰、奥迪等高档车的用户,了解他们的想法。当他了解到即使这样的用户也对奔驰、奥迪车的维修保养费用过高感到苦恼时,他立刻做出决定,推出了雷克萨斯4年10万公里免费维修保养的服务。真正做到了从顾客的切身利益出发,免除顾客的后顾之忧,让顾客“买得起马,配得起鞍”。

  本报记者梁颖捷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