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小看了儿童安全座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50  北京晚报

  乘车时由母亲怀抱或坐在成人腿上是对儿童有效的保护吗?当然不是。那么让孩子系上安全带或者安装安全气囊,是否就可以保证安全呢?回答也是否定的。Volvo公司的安全专家说,不能把儿童当成“小个子的成年人”,儿童乘车必须正确使用儿童座椅。调查资料证明,使用安全座椅可将危险降低60%,与未使用安全座椅的儿童相比,受伤的几率减少90%。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主要有婴儿型、婴幼儿型、全能型和增高型座椅,品牌也比较多,在一些高档的商场都基本可以买到。但国际著名的专业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品牌如英国的britax、德国的STM等,来到中国时间不长,还没能进入商场销售,但可以在互联网上买到,而且价格比在商场买要便宜不少。另外,互联网上还出现了专门销售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网站,如www.babycarseat.cn等。

(编辑:顾华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