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节后扎堆上牌 车主难与爱车亲密接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32  北京现代商报
新车节后扎堆上牌车主难与爱车亲密接触(图)

图为验车拍号成了每个新车主亲密接触爱车的第一步。

  王先生最近有点烦,他在5月7日购置了一辆思迪车,但4S店的销售人员却告诉王先生要等到11日才能上牌照,理由是由于“五一”期间政府部门节日公休不能办理相关手续,大量买车人都集中到8日上牌,所以只能多等几天。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牌照办理大厅,记者也看到了热闹的场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办理的车辆数在70辆左右,比“五一”前上牌的人数多了不少。

  节后买车占多数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车主都是“五一”期间来车市看的车,节后才买的。

  5月10日,记者在牌照办理大厅看到,很多车主都是刚刚提到车就来自己办理手续。张先生就是节日期间来的车市,但并没有草草下订,而是节后才买的。“我是‘五一’来车市选的,但当时人太多,问了经销商说节前节后的优惠差不多,就没下订单,索性在节后抽出一天时间连提车取照一起办理。”张先生在取得车牌后幸福地说。

  北京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的总经理张超告诉记者,由于“五一”期间无法上牌照,而且“五一”前许多集中上市的新车大都没有现车,这使大多数消费者都选在节后买车。一般“五一”过后,上牌照的车辆要比平常高50%。

  节前买车节后办牌

  由于今年“五一”前车市销售呈井喷发展,使4月份车市整体销量再创新高,导致办理牌照相对拥挤,不少车主也选择了在节后前几天办理牌照。

  5月8日,在亚市的牌照办理大厅碰到了正在办理手续的杨女士,她告诉记者,其实她的车在4月底就买了,但当时经销商说排队办照的人太多,着急的话可以自己去办理,因为有别的事情,所以也没着急去。“反正“五一”期间到处人都多,买了车哪都不敢去,正好借着假期练练手,朋友聚会时用一下车。”杨女士看来还是新手,买车在假期就练习驾驶了。

  “今天主要是节前买车办理的人多。”亚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买车都憋了一个礼拜了,没敢出远门,今天一早就聚集了不少人来办理。”

  业内专家认为,节前车市购买力的提前释放,也是导致“五一”前后办理牌照的人相对集中的主要原因,而在节后才上牌照,与提不到现车、节假日车管所又不能办理有很大关系,很多车主也是无奈之举。

  办手续可避开高峰期

  由于平时上班忙,没有时间去看车,趁“五一”长假,刘先生把北京的各大车市转了个遍,对各式各样的家用车型都做了详细的询问。刘先生告诉记者:“7日,在车管所上班的前一天,我们全家最终选定买了辆凯越,但考虑为了不太挤,就没在8日来,没想到10日来上牌照的人也不少。”

  “这两天我们一直很忙,因为来办牌照的人都集中在这几天。”亚市牌照办理大厅的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据了解,由于政府部门节日公休,“五一”期间,上牌、工商验证、购置税、保险等相关购车手续不能办理,所以“五一”期间消费者只能看车、选车和订车。张超表示,虽然新车可以办理临时牌照,但上路后出现交通事故、交通违法或丢失等情况都很难处理。所以,大部分消费者都选择了节后买车,而买车后急于办牌照的心情直接导致了车牌照办理点的拥挤不堪。

  工作人员也希望通过记者向广大车主们呼吁,虽然买车后急于上牌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没有必要非得这几天上牌不可,等过几天高峰期过后再来办照也不迟,对于急于办手续上路的车主,可先办理临时牌照。那样既能省下时间,又不会这么拥挤。

  蓝朝晖 钱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