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2010年乘用车自主品牌占60%几乎没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海讯(记者 刘放)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会日前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四月份乘用车产销量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前四个月,累计更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万辆左右,达到172万辆。有关人士就此认为,中国乘用车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井喷期”。

  轿车成购车主流品种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系会的分析指出,轿车市场再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是,购买第一辆家用汽车的消费者绝大多数选择轿车。由于中国家用轿车的拥有量还比较低,而人们的观念转变造成的用车需求增长极快,所以轿车市场相对其他乘用车增长较快。

  自主品牌达50%已是成功

  尽管乘用车产销量屡创新高,但受益较大的仍然是合资企业。全国乘用车信息联会有关人士认为,“十一五”规划要求在2010年,国内市场中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争取达到60%,这一目标很难实现。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乘用车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为45%,但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国外没有符合中国市场的微型客车。四月份,由于微型客车市场产销相对三月份有所降低,所以乘用车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就降到了41%。因此,实现乘用车自主品牌占六成的目标几乎没有可能,因为自主品牌的轿车不会增长到超过50%以上的份额。有关人士认为,这个目标在“十一五”规划正式公布时很可能会被更改,因为如果除去出口的数量,仅算国内市场,达到50%已经是巨大的成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