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中国汽车进口额增长七成 出口额增长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今年一到三月,中国汽车商品累计进出口总额为一百零三点九五亿美元,其中进口总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七十四点六五;出口总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五。

  记者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了解到,受消费税影响,该季度越野车进口增幅最高。另外,轿车进口也呈现较快增长,三月轿车进口比二月增长百分之六十点五,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三。值得一提的是,小型客车与二月比增幅也极为明显。

  此外,今年一到三月发动机进口所占比重最大。零部件及相关商品进口稳定增长,汽车、摩托车轮胎增幅明显。

  据分析,随着中国国产汽车品种的丰富,中国进口汽车主要选择一些目前国内不能生产的车型,从中国进口汽车的数量和金额来看,进口车的档次和单价越来越高;另外,在今年一季度,受中国调整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的预期影响,许多汽车经销商抢在四月初政策出台前大量进口大排量汽车,这也成为中国越野车进口大幅增长的诱因之一。

  与此同时,一到三月,汽车(含底盘)累计出口同比增长一点四倍;累计出口创汇同比增长近两倍。其中,轿车累计出口一点六八万辆,同比增长四点六倍。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整车出口呈现出量增价更增的趋势。(闫晓虹)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