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味需慢慢品 试君越2.4与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54  深圳商报

  成都——一个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个极具生活情趣的城市。在春暖花开的五月,记者有幸来这里亲身体验激情洋溢的上海通用君越。

  配置向顶级靠拢

  在上车之前,君越3.0旗舰版和2.4精英版配备的RES遥控发动机启动钥匙系统先令人我感到一份意外的惊喜。在离车50米远的地方,按下遥控钥匙上的两个键,就可以从外面启动引擎,同时也可启动预先设好的空调,人性化十足。而这项遥控启动发动机功能是目前国内车市独一无二的配置。再有就是其搭载的harman/kardon顶级高保真音响,及独有的美国SRS实验室的音响技术专利——SRS声音回复系统,配合320W、9扬声器(3.0旗舰版)及8扬声器(2.4精英版)系统,完整重现真实的现场立体感,还备有双屏剧院DVD影音播放系统以及HUD超视距抬头显示系统。当然,一些基本的如智能语音导航娱乐系统、前后双区智能恒温自动空调、双层电动天窗、驾驶座12向电动调节以及智能前后泊车雷达图形显示功能等,也都全面配置在其3.0车型中。总之,坐进车内可以尽情享受体验现代科技所带来的豪华与舒适。

  强劲的动力

  首先试驾的是2.4精英版君越。从数据上看,君越ECOTECrD-VVT(双可变气正时系统)2.4L发动机相比上一代君威2.5L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均有较大提高,而实际驾驶的感受也是如此。此次我们选择的试车路线包括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我启动发动机,怠速时发动机非常安静、平稳。将挡杆推入D挡,稍微踩下油门踏板,澎湃的动力随即而生,加上一阵线性的声浪,车身向前蹿了出去。在成都市内低速行驶时,感觉君越的隔音措施做得不错,在嘈杂的街市行驶时,传进车内的噪声很小。在高速公路上,君越的表现尤为突出。从成都往青城山的成灌高速公路上,我将车速提升到120公里时左右的时候,再次踩下油门,车速迅速提升,而且加速过程中发动机的声浪也非常动听,有力量感且不惹人心烦。另外,方向盘很是沉稳,没有发飘的感觉,让人在驾驶中充满了信心。

  如果说2.4L发动机表现在意料之中的话,那搭载在顶级版君越上的3.0LAFM发动机则应属“急暴分子”了!在回程的路上,记者换试了3.0旗舰版君越。当深踩油门踏板时那种近于弹射的动力表现,令人记忆犹新,尤其是全新3.0LAFM发动机的智能燃油管理系统,在发动机中低转速时,会由6缸切换为3缸工作,可节省燃油约5%,所以其90km/h等速油耗仅为6.8L/100km,即使一些排量在2.0L以下的车型也不过如此了。在油价飞涨的今天,作为3.0L发动机能够兼顾燃油经济性,实为难能可贵!只不过目前君越还在使用4挡变速器,虽然为消费者控制了购车成本,但是与其车型的档次还是不太相衬。

  细节毫不吝啬

  君越的内饰颜色和布局都给人非常规矩的感觉,颜色都以象牙色为主,搭配桃木饰件,所有的控制按钮等都集中在前方的一个“T”型的区域,这样其他的空间就都可以作为驾乘者的乘坐空间了。除了中控面板上的黑色塑料饰板外,大部分的装饰都为桃木饰件,大面积的桃木加上象牙色的真皮座椅,让人在视觉上感觉非常和谐统一,豪华与温馨并存。

  值得一提的是君越的座椅设计,与荣御一样,选用高档的澳洲进口小牛皮,法式双缝线缝纫,即使只是看一看,也让人有想坐的冲动,无论是对背部的包裹还是对臀部的承托都恰到好处。尤其3.0L版本车型还具备有电动按摩功能,单就这个配置,在目前同档车型中就不多见。而同级车中最长的轴距尺寸,也保证了前后排乘客都能够拥有足够的乘坐空间。此外,这款车型转向盘上的桃木饰件采用的是实木设计,手感和温度都是最合适的。 (作者:葛燕)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