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MPV回归本色力主高端商务接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53  北京现代商报

  传统轻客从整体上被挤出高端商务车市场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而用豪华轿车做商务接待也成为被时代翻过的老皇历,MPV车型力主高端商务接待车市的当今,已开始孕育新一轮的本色回归……

  MPV成接待用车新宠

  2006年新年伊始, 各有千秋的国产MPV以不同风味向商务客户邀宠。继奥迪宝马等大牌之后,风行菱智成为了第六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指定商务用车;阁瑞斯作为200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指定公务用车登场并成为春节台商包机的接待用车;而瑞风是政府采购重点车,先后被政府机关和国际会议相中。

  风行的出色性价比、阁瑞斯的优良动力、瑞风的操作舒适,都在极力满足着不同群体的口味。这些国产MPV出色的表现都向市场发出了一个信号:国产MPV更适合用来做商务接待车,正成为接待用车的新宠儿。

  细分市场比剑

  “搞商务车就是比剑,要成功就需要每天都走在市场的前沿,要成功就需要看谁更能把握准商务车市场的需求”,风行汽车市场部负责人一语点破风行菱智成为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指定商务用车的大背景。作为高级公务、商务接待,它要求车辆大气沉稳、宽敞舒适、安全环保,东风风行菱智正是顺应这种背景而生,刚上市即成为本次盛会的商务接待用车,充分显示了产品品质的雄厚实力和扎实功底。

  和几年前的别克GL8、广本奥德赛双雄争霸的局面不同,近年来国产MPV市场竞争已经日趋激烈。风行、阁瑞斯和瑞风等国产MPV采用了轻型客车的关键技术,具有更大的空间和合理的价位,比开起轻型客车来却更有“面子”,适合了中国的国情。MPV客户的消费选择正在逐渐发生变化。

  据了解,除了大量集团客户之外,江淮瑞风已经渐渐吸引了有规模、上档次的企业和个人购车;而风行则主打商务车普及的概念,两大品牌的市场细分日益明确,不仅双方减少了摩擦,而且可以整体培养出不同层面的客户,有利于客车型MPV整体市场的扩张,使激烈竞争转为分层发展。

  大MPV本色回归

  从以往的宝马、奥迪,到钟情现在的国产MPV,接待用车的选择问题正走向一个拐点。

  风行菱智全国尚未正式上市,便被博鳌亚洲论坛“相中”,这似乎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覃政解释到:“适合公务商务接待用户的需求,这是个硬道理。”据了解,有别于同类产品的特点,风行菱智这款车对商务用车的本质做了一个回归式演绎:公务商务接待,保证的是每个后排乘客的尊贵,而仅仅在于前排的驾乘者。风行菱智诞生在技术领先的3基地和柳汽人对商务车市场需求把握精准的背景下,产品定位锁定为“公务商务接待车”。据悉,广西省政府也于近日购得40辆风行MPV,用以馈赠新加坡、泰国等东盟成员国。

  专家就此发表观点称,国产MPV商务接待的本色回归,与高端MPV市场相比,大MPV应当是今年MPV市场中最大的亮点。值得注意的是,国产MPV主要的成长空间不是来自家庭的第二辆车,也不是自然生长出来的市场,而是通过吞噬轻型客车市场,争夺公务商务市场获得的。换而言之,是轻型客车市场托起了大MPV市场。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