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巡展”走上山城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39  重庆晚报

  5月13日,一汽丰田举办的“安全巡展”活动首次亮相解放碑地王广场。尽管细雨绵绵,但现场热闹非凡,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将展场围得水泄不通。

  尽管许多厂商都十分关注汽车的安全性能,但像一汽丰田这样在重庆街头为市民作安全宣传却是首次。巡展特别推出了代表丰田最先进节能环保技术理念的混合动力产品———普锐斯,让消费者与丰田汽车零接触,进一步加深对一汽丰田汽车的了解。同时,针对汽车消费者对车身安全性的关心,一汽丰田公司的技术人员还在现场结合“鸡蛋模拟乘员的撞击演示”,对丰田GOA安全理念进行生动直观的讲解,并通过大屏幕影像资料诠释,以及丰田公司专业人员的介绍,使“GOA”的概念深入人心。

  一提到日本车,国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燃油经济性、做工精细、易于操控,不过,却很少有人将安全二字与日本品牌的车联系起来。事实上,作为全球知名的汽车公司,丰田在对每一款汽车的研发与生产中,首先注重的就是汽车本身的安全性,而所谓的工艺、操控等诸多方面的制造,都是建立在汽车安全基础之上的。一汽丰田宣传室室长李湘表示,车身的安全性不能简单地以钢板的厚薄作为评价标准,其最终结果是由诸多因素综合而成,长久以来,丰田在整车安全性的研究与开发上不仅与著名汽车公司通用、福特等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一直保持领先水平。

  “GOA安全理念”

  运用在丰田汽车上的GOA概念,是指一种安全吸能车身。因为,汽车的安全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而在被动安全方面,顶重要的一点就是发生交通事故时,汽车的安全性能,而GOA车身则能对驾乘人员的安全进行很好的保护。

  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结合事故的发生状况,丰田公司设置了GOA这一项世界顶级水准的目标,并广泛应用到车辆安全的各个领域。其中,GOA在车身技术方面,使用高张力钢板,并采用计算机模拟控制技术,开发出了具有高强度座舱和冲击能量高效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从而实现车辆撞击时,高效吸收撞击能量,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把驾驶室变形减轻到最小程度,最终确保乘员安全。

  记者李峤网络编辑:李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