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新款阁瑞斯MP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22:46  江南都市报

  华晨旗下的阁瑞斯不能算是MPV车的新锐,因为这款以全球最畅销MPV丰田格兰维来为原型的车型在2004年就已问世。当然它也不能算是老车型,一代名将阁瑞斯在适当的时候总会有换代产品投向市场,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惊喜。所以阁瑞斯就像一个事业有成的壮年人,外表沉着稳重,精力充沛,内心蕴含着的些许狂野在不经意中流露出来。这次试驾的06新款阁瑞斯,更是将这种成熟之美发挥到了极致,内涵和外在都日臻完美,散发着一种独特的诱人魅力。

  我要试驾的阁瑞斯MPV配备了丰田进口原装的2.7L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3RZ-FE发动机。在盘山公路上,阁瑞斯的表现十分令人称赞。丰田进口原装发动机表现不俗,挂上前进挡准备起步,车身开始向前挪动。深踩油门,发动机向着3000转/分快速上升,但是车身并没像预想的那样蹿出去,而是动力稳定地输出,且有一种绵延感。上坡时完全没有停顿吃力的现象。阁瑞斯是国内MPV中较早采用轿车底盘的,它的操控性变成了它的一大亮点,并且拥有了中级轿车驾驶和乘坐的感觉。

  坐进06款阁瑞斯后,第一感觉就是宽敞,可以说阁瑞斯是我试驾过空间最大的MPV车,高、宽都是同类MPV不能比拟的。

  06款阁瑞斯整体的内饰色调采用国际流行的淡色系,并且铺有地毯,颇为赏心悦目。车内配备先进的导航系统,采用了7英寸触摸式的宽屏显示器,包含了导航功能、MP3、DVD和CD播放功能以及倒车显示功能,而集成型的控制面板,将导航、音响、空调等操作按钮通过人性化的合理排列,最大程度地方便了驾驶者的操作,十分人性化。6碟6声道CD这种只有在中高级车上采用的配置,装配在了阁瑞斯上,彰显着06款阁瑞斯的华贵。后排座椅可以有多种组合方式,方便在车上召开小型会议。试着把座椅放平,不费吹灰之力就成了一张可卧可坐的简易沙发床。总体来说,06款阁瑞斯是一款在各方面都非常令人满意的MPV,特别是轿车底盘、丰田原装动力、轿车化内饰可谓开创了新一代MPV新先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