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私家轿车 92.7%在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1: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日前从四川省统计局获悉,到2005年底,全省私人汽车(含客车货车)保有量已接近百万大关,其中私家轿车42.38万辆。成都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根据车管所的数据和抽样调查的地域统计数据显示,大成都地区私家轿车保有量达到39.30万辆,占全省92.7%。四川省统计局工交处有关人士称,全省私人轿车的拥有量主要集中在成都地区,这也是成都成为中国私家车第三城的来源。

  四川省统计局今年3月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到2005年底,四川省轿车保有量为56.03万辆,比2004年增长33.76%,净增14.14万辆。其中私人轿车保有量达到42.38万辆,比上年增长38.10%,比2004年15.25%的增幅高出22.85个百分点,比2003年33.70%的增幅也高出4.4个百分点。全省私人轿车的购买进入了又一个高峰期,但从总量上看,主要还是集中在成都地区。

  成都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晓明告诉记者,他们连续多年都在监测成都地区私人轿车的保有量变化。据他们统计,在大成都地区,2001年私家轿车保有量为15.68万辆,2002年为21.36万辆,2003年27.25万辆,2004年达到35.30万辆,到2005年达到40.10万辆(注:这一组数据中含越野车拥有量,如果扣出全市越野车保有量7966辆,2005年成都私人轿车保有量应为39.30万辆)。从2002年开始,成都私人轿车拥有量排列全国第三位。从2005年开始至今,该公司在成都范围内多次进行抽样调查,结果发现每百户居民户中,拥有私人轿车比例高达22.8%。这些数据有力的证明了成都私家车第三城的称号当之无愧。

  上个月,本报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四川车市调查,调查结论刊出后,在业内引起掀然大波。“这是一组引发业界大讨论的报道。”建国汽贸总经理赵锦辉称,这组调查报道刊出期间,多家同行都在议论此事,并针对全省汽车市场拓展进行反思。港宏集团收集了关于四川车市调查的报道后,进行专题研讨。三和企业集团总裁张德鹏则表示,三和将加快拓展二级市场的步伐。

  本报记者张国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