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卡、轻卡增幅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1: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年年初,卡车市场提前迎来销售高峰,江淮、福田、东风等企业的销量都取得了大幅增长。从销量比例上看,轻卡在卡车中的份额仍最高,维持了13.08%的增长率。但从增长幅度来看,微卡的增长幅度是众卡车之冠。在这种形势下,众多卡车厂家纷纷把苗头指向了微卡领域。上汽通用五菱推出新品“小旋风”,福田对其拳头产品“时代小卡之星”进行升级;东风在推出微客时也宣称准备推出微卡产品。在众多微卡产品中,江淮小薇的表现成为上半年车市的亮点。

  从今年年初的市场表现来看,江淮一直贯彻的品质路线优势逐步明显。今年1~4月江淮轻卡产销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势头,自2月中旬以来江淮轻卡日销量已经连续近三个月超过300辆。往年江淮产品总是骏铃、康铃、威铃为主要销售大户,今年在江淮漂亮的成绩背后,微卡小薇功不可没。自去年8月上市以来,小薇的销路就一直不错。今年年初,销量更是节节攀升,成为整个轻卡市场的最大亮点。

  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去年江淮便敏锐把握到,目前国内卡车市场逐步分化,轻卡行业日趋成熟,同时利润也在进一步缩减,并且随着政策的变化以及物流业的迅速发展,微卡的市场空间将逐渐得到扩展。基于准确的市场分析,拥有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前翻式驾驶室、电动熄火、铆接车架、双向筒式检阵器、真空助力器等创新技术的轻卡“小薇”上市并立刻获得不俗的市场业绩。江淮负责人表示,国内的物流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有专家指出重卡和微卡将是未来物流行业最重要的工具。

  本报记者钟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