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辆车遭联防队撅车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37  新京报
14辆车遭联防队撅车牌(图)

图为14日下午,两位车主拿到被联防队员撅走的车牌。记者张涛摄

  本报讯(记者李毅哲) 14日下午2时许,北京朝阳区十里河华声天桥市场东侧,14辆停放在此的汽车前车牌被十里河村治安联防队员撅掉。

  车主发现后立即报警,并在警方的协调下,在联防队办公室领回车牌。十里河联防队负责人拒绝回应此事,多名车主对其行为提出质疑。

  车主现场发现4名撅车牌者

  “上午我去华声天桥逛市场,回家后发现前车牌被人撅了。”车主周乐林说,昨天下午2时,他开车再一次来到华声天桥东侧停车地时,发现已经围满了人,共有14名车主遭遇相同情况。

  “市场的保安告诉我们,这里能停车,我们就停在这,没想到车牌被人撅了。”一名姓李的司机说,起初以为只针对个人,可一看周围大家都被撅了车牌,才想到是有人恶意做的。

  周乐林说,事发后,有车主立即报警。在警察赶来的过程中,一名抱小孩的车主发现4名身穿联防队制服的人正在撅其他车牌,于是追了上去。在华声天桥南侧的十里河村治安联防办公室,车主们找到了自己的车牌。随后,十八里店派出所民警赶到联防队。

  “联防称村里修的路不能停车”

  昨日下午4时30分,华声天桥市场东侧的空地上,14辆被撅车牌的汽车停放此处,前保险杠有被外力破坏痕迹。几名司机拿着刚领回来的车牌,在一旁焦急等待。“警方介入后,几名联防队员抱着一堆车牌出来,说是刚撅下的,现在还给我们。”车主付然说,“问他们为什么要撅车牌,联防队员称停车地是村里修的路,不能停车,停在这儿导致路堵”。

  付然说:“停车地既没有不许停车的标志,也没有人管理,到市场买东西,将车停在市场外合情合理。即使停错地方了也不应该撅掉车牌,他们的行为属于违法。”周乐林说,“我们领车牌时曾问这些联防队员,可他们以自己文化水平不高、不清楚等理由拒绝回应,态度非常不好”。

  在十里河村治安联防办公室,三位民警分别给被撅掉车牌的14名车主做笔录。

  一车被严重毁损赔偿金额未定

  华声天桥市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清楚联防队员撅车牌的事情,并表示市场停车场仍在与交管局协商。

  多数车主表示,撅掉前车牌直接导致车辆不能上路。

  “一旦被发现会罚200元。”车主付然说,联防队员还撅坏了车牌上的铅封,铅封只有到交管局才能办理。

  下午5时,记者曾3次要求与十里河村治安联防队的负责人对话,均遭到拒绝。晚9时,14名车主在十八里店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达成一致,由十里河村治安联防队赔偿车主200元至400元不等,其中一辆车前扛和车牌被损坏,赔偿金额仍未确定。十八里店派出所民警表示,此事属于联防队员执法不当,已向该联防队提出警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