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路黑车号牌将在媒体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21  北京日报

  800辆收缴黑车逾期不接受处理面临被拍卖或销毁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执法总队了解到,执法部门6年来收缴的“黑车”中,有800辆“黑车”的车主至今没来接受处理。近期,有关部门将通过媒体发布《公告》,在限期内仍不来接受处理的,将视为车主自动放弃,对扣押车辆予以没收、拍卖或公开销毁。另外,本周起,有关部门将在本报等媒体,对仍在“顶风作案”的“黑车”号牌及驾驶员予以曝光,每天30名。

  22天查扣黑车近600辆

  据了解,去年,市交通执法总队共查扣客货运“黑车”11611辆。今年以来,查扣“黑车”4246辆。自4月24日市政府召开打击非法机动车营运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工作部署大会以来,到5月11日的22天时间里,执法总队又陆续查扣包括“小公共”、省际长途、货运等在内的“黑车”593辆,其中“黑出租”440辆。目前,“三站一场”及10个客运交通枢纽的运营秩序良好,“黑车”非法运营的现象已明显减少。

  建立不良信誉记录

  下一步,执法总队将特别在“三站一场”及10个长途客运枢纽地区增派执法力量,延长对重点地区的监管时间,挤压“黑车”的生存空间。

  加大对非法运营车辆的处罚力度,对查获的非法运营车辆一律依法按上限给予处罚,并做好不良记录的登记工作。利用高科技手段加大对“黑车”的打击力度。通过公安交通探头,监控“黑车”趴活密集区域,对已查扣的“黑车”进行不良信誉记录,录入网络系统,属于屡教不改的将依法从重处罚,直至没收车辆。部分车辆属于违法停车的,依法进行处理。

  举报黑车将获奖励

  据市交通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张庆祝介绍,目前,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遇到了“黑车”司机携带凶器、谩骂执法人员、撒泼耍赖等状况。同时,有三四成的乘客因和司机熟识或害怕报复等原因不配合取证,也成为执法“难题”。执法人员一方面在加强自身执法规范与技巧的同时,还准备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充分意识到“黑车”带来的安全隐患,积极配合执法。

  另据了解,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建立“黑车”举报奖励机制。对非法营运车辆的举报经查证属实,对打击工作作出贡献的,将对举报人进行奖励。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