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将停产悍马H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8:15  每日经济新闻

  说到悍马,相信许多爱车人士都会热血沸腾。确实,通用这款粗犷奔放、气势磅礴的顶级“民用军车”自1992年问世以来,以其独树一帜的魅力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富豪拥趸者,比如好莱坞前动作巨星施瓦辛格。不过,现在全世界的“悍马迷”们可要伤心了,因为悍马家族中的“老大”Hummer H1行将停产。

  H1可谓悍马系列的开山鼻祖,也被认为是悍马精神的经典代表。通用汽车上周宣布,2006款车型将成为H1的“终结版”,预计最后一批H1下月下线后即将全面停产。

  “虽然我们对悍马品牌作出了重大调整,但H1所带给我们的悍马精神将永远延续。”悍马总经理马丁·沃尔什说。

  沃尔什称,悍马计划通过开发新一代车型以取代市场空间相对狭小的H1。自2000年以来,通用在悍马品牌下相继推出了H2和H3,后者是一款中等体型的运动多功能车,无论在外表还是定位上都与第一代悍马车有了很大不同。目前,最新的2006款H1市场售价为13万~14万美元。

  尽管沃尔什极力否认,飞涨的油价仍与通用的这一决策有关,他还强调H1的买家通常对油价的敏感度都很低,但不可否认有“油老虎”之称的H1如今受欢迎程度已大不如前。这个一加仑汽油只能跑10英里的大家伙,去年销量为374辆,比前年的447辆大跌16%。环保主义者对H1即将停产的消息表示欢迎。(徐磊)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