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品奔驰E系列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5: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0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E样经典’品车会”。奔驰E280、E200K在品车会上同时亮相。来自全国的汽车记者在大觉寺和十三陵水库旁,对奔驰E系列车进行了试驾。北京-奔驰·戴克梅赛德斯-奔驰销售市场部高级总监仲德明等参加了品车会。

  E经典

  强烈象征主义造型

  自奔驰170于1947年诞生至今,已发展到第7代。1995年开创潮流设计的双头灯。在1993年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奔驰的双门概念车引起了公众的注意,其造型和设计彻底背离了以往的奔驰车型,突出了四个椭圆大灯。1995年6月24日,新款奔驰E级轿车正式亮相,此新式设计从概念成为现实。从此,“四眼前脸”成为了奔驰E级轿车的标志。“四眼”决定了整个前端的造型和线条。发动机罩和翼子板延续了大灯的鲜明曲线,并将其向后构成了张紧和强劲的圆润造型。这意味着“四眼”设计启发了其具有强烈象征主义的迷人造型。

  E尊荣豪华舒适而不奢侈

  E级轿车所体现的品质、价值观、豪华、舒适而又不奢侈的尊荣值得品味。奔驰E系列的内饰采用了顶级材料,一流工艺水平,标配两区自动气候控制系统、坐椅设计以及尖端的驾驶员支持系统确保了长途驾驶舒适性。

  奔驰E级轿车配备了最新开发的智能化约束保护系统,标配增加了前、后座乘客侧面安全气囊等。车身前部具有更大的可变形区,发生事故时,能提供更好的吸收冲击力。使用了大量高强度合金,发动机罩、前翼板、行李箱盖和前后车架全部用铝制材料制成。电子控制车辆稳定行驶系统将在最大程度上确保操纵安全性。

  奔驰E级轿车配备了7速自动变速器,不仅实现了平稳、滑顺的换挡、更低的噪音,还大幅度提升了车辆的加速性能,而且降低了油耗。测试显示,奔驰E280,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7升/100公里。

  E动感

  油耗较低而动力大

  E200K独有机械增压技术,发动机在3000-40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可以保持24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应用于E200K的四缸发动机属于最新一代的奔驰发动机,运用了不同技术的组合,例如增压、增压空气冷却、每缸四气门、完全可变凸轮轴调节装置以及扭转摩擦平衡器,从而提供平顺性,将油耗降至最低。E280配置有奔驰最新开发的全新2.996升V6发动机。应用双凸轮轴及四气门技术,可以达到最大扭矩300牛·米以及170千瓦输出功率的动力。

  E市场

  占细分市场24%份额

  据奔驰官方数据统计:奔驰E级轿车全球平均年销量达到20多万辆,占这一细分市场份额的24%,某些国家甚至高达40%。自2005年12月在中国市场投放以来,奔驰E级轿车同样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记者何为北京摄影报道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