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积压黑车将被公示 10天内无人认领将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9: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 昨天,本市无人认领黑车拍卖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城管部门列出了130多辆无人认领和罚没的黑车,将于近日公示具体车牌号。车主如果在公示后10天内不去城管部门认领并接受处罚,这些车将作为无主车由城管部门进行处理,包括销毁和拍卖两种方式。

  据了解,这130多辆黑车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今年1月31日前被暂扣,但其车主迟迟未到城管部门接受处理的黑车;二是已被城管部门做出罚没处理的黑车;三是车主书面明确表示放弃所有权的黑车。

  被公示的黑车车主必须在公示后10日内到城管部门接受处理,否则这些黑车将被视作无主车,城管有权对其进行处理。其中那些已经到报废年限的车辆,将统一给予销毁,还在使用年限的车辆将委托拍卖公司进行拍卖。假如一切顺利,第一辆黑车应该在本月底被拍卖。在这些被扣押的车辆中,积压时间最久的是一辆2004年4月在西客站查扣的黑车,已经在停车场“积压”两年之久。

  据了解,由于黑车初次被查后,要罚款1-2万元,而且还要交纳处理期间的停车费。而很多黑车是二手夏利、面包车等,本身价值没有罚款高,所以车主衡量之下不愿出面接受处理。还有一类黑车根本就是无主车,这类车经过多次过户,由于手续不全或在过户时被人动过手脚,找不到真正的车主。但是这些“积压”车给城管出了难题,他们需要为一辆车一天约40元的停车费买单。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