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欲2010年在华售车100万辆 90万辆中国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9:0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12日电(记者 乐绍延) 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最近透露,该公司计划到2010年在中国市场销售汽车100万辆,其中90万辆在中国国内生产。

  丰田公司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汽车市场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万辆,丰田公司力争拿到10%的市场份额。

  为此,丰田公司决定将在中国当地的汽车生产能力从目前的年产36万辆提高到2010年的90万辆。为实现这一目标,丰田公司将在本月开始投产的广州工厂内建设第二工厂,并预定2008年底竣工投产。到2010年,这两家工厂的生产能力将分别提高到年产20万辆。

  丰田公司在天津建设的两家年产20万辆汽车的合资工厂已经陆续投产。为了扩大生产规模,该公司还在天津增建第三家工厂。该工厂建成投产之后,丰田公司在天津的汽车生产能力将达到50万辆。

  目前,丰田公司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汽车中约有20%是在日本国内生产。今后,除了雷克萨斯等少数高档车之外,丰田公司将把其余向中国出口的汽车全部转移到中国当地生产。(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