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公交迎头相撞1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8:58  新京报
两公交迎头相撞10人受伤

638路公交车前脸已被撞毁,停在路边。昨日,十八里店北桥附近两辆公交车相撞,十名乘客受伤。本报记者王贵彬摄

  ●事发十八里店北桥附近,一辆974路公交逆行撞上638路公交

  ●朝阳交通支队认定974路公交车司机采取措施不当,应负全责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 王姝 通讯员 张荣欣)昨日上午11时40分,南四环十八里店北桥大洋路出京方向,一辆974路公交车闯入逆行,与一辆638路公交车迎头相撞,致10人受伤。昨日,朝阳交通支队认定,事故原因系974路公交车司机采取措施不当造成,该司机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现场:

  两车相撞前脸“毁容”

  事发后,记者赶到十八里店北桥时,大洋路出京方向路口交通拥堵,一些公交车索性停在路边,司乘人员下车相互打听着前面发生的事故。

  974路与638路两辆出事的公交车仍然停留在事故现场,两车前脸均严重变形,几片整扇的挡风玻璃掉落后被堆在路中。两车车队工作人员正协助交警清理现场。

  因大洋路路窄,吊车等清理现场设备施展不开,直至下午1时30分,两辆公交才被清理出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目击:

  974路公交驶入逆行车道

  两辆公交车相撞时,正在路南卖菜的苏先生下意识地看了下表:11时40分。

  据苏先生介绍,当时有名男子站在马路边缘,974路可能是为了躲避这名男子,才突然改道,与迎面而来的638路发生相撞。

  附近菜贩郭先生和李女士称,两车相撞后,他们看到974路公交车司机腿部受伤,售票员的脸被磕在车前部,事发后伤者均在车上等待。3辆120救护车先后赶到,并拉走20余人。经120证实,这些人分别送往垂杨柳医院、东方医院和天坛医院。

  “幸亏当时大洋路车多,车速慢,不然伤亡情况肯定更严重。”据当时值勤交警介绍,974路司机自己都没搞清楚什么原因,就把车开入了逆行车道,与正常行驶的638路公交车撞在一起。当时,事发路段时速不到30公里,两车虽发生碰撞,但并未引发重大伤亡。

  伤情:

  10名乘客构成轻微伤

  昨日中午,记者在垂杨柳等三家医院并未找到郭先生和李女士所称的974路受伤司机和售票员。

  “撞车时我从座位上飞了出去,前面一位孕妇也被甩出座位。”昨日下午2时,在垂杨柳医院刚做完CT的伤者李先生说。据了解,李先生伤及右肘腕及右腿。

  李先生所说的孕妇余女士正躺在推床上,受伤的头部戴着头套。其家人称余女士已怀孕7个月,身孕让她无法做一些检查和服用药品,医院建议只能继续观察。截至昨晚8时20分,余女士仍在垂扬柳医院产科住院部观察中。据值班护士称她没有太大的问题,但结果如何还很难断定。

  记者随后在东方医院和天坛医院了解到,两家医院分别送来了7名和8名乘客,大部分乘客均因猛然撞上前面座位靠背而伤及胸部,所幸伤势均不严重。

事故现场示意图 制图/赵斌

  昨日,朝阳交通支队认定,事故原因系974路公交车司机采取措施不当造成,该司机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而按照法定交通事故标准,两车乘客共有10人构成轻微伤。

  昨日上午11时40分,南四环十八里店北桥大洋路出京方向,一辆974路公交车突然驶入逆行车道,与一辆正常行驶的638路公交车迎头相撞。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